工行2360亿股下月解禁 汇金完成护盘一年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行2360亿股下月解禁 汇金完成护盘一年任务
2009年09月28日 09:1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商银行(601398)两家“大非”所持的限售股即将于下月解禁,从而实现“全流通”。今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大型上市银行的巨量限售股解禁时,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波动。

  根据工行2006年上市时的安排,两大国有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所持的2360.12亿股将于今年10月27日起解禁。其中,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各占一半,分别持有1180.06亿股。解禁股占工行总股本的70.66%,如果以上周五的收盘价4.9元/股计算,则本次解禁股的市值将达到1.16万亿元,解禁后的总流通市值成为A股第一位。

  不过,虽然工行的解禁股看似庞大,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鉴于工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特殊性,财政部和汇金公司都是国有出资人,二者在解禁后减持的可能性较小。今年以来,招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曾迎来“大小非”限售股的集中解禁,均实现平稳“落地”。

  此外,工行和中国银行上周末公布,汇金公司为期1年的增持计划已经结束。作为去年的“救市”措施之一,汇金公司于去年9月23日在二级市场增持工行和中行的A股,并拟在其后的12个月内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截至9月22日,汇金公司的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在这一年中,汇金公司累计增持工行A股约2.81亿股,约占工行总股本的0.08%;累计增持中行A股8161万股,约占中行总股本的0.03%。

  工行和中行的公开数据显示,汇金公司过去1年间的增持集中在去年第4季度和今年第1季度,带有明显的“护盘”色彩。今年A股市场转暖后,汇金公司便不再增持。(记者 李若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