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开门红大盘收巨阳 股民心态仍不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开门红大盘收巨阳 股民心态仍不安
2009年10月10日 10:5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昨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但记者从各家证券营业部现场看到,股民并没有对巨阳行情过多欣喜,相反,对后市行情忐忑不安的投资者却不在少数。

  “大盘最坏就是高开。”早市还未开盘,西南证券建新北路营业部的一位老股民就发表自己对节后大盘的看法,这位老股民表示,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涨势明显,肯定会对A股市场有连带反应,尤其是有色、煤炭板块,受黄金价格连续提振的影响,肯定会有不俗的反应。这位老股民担心的是,一旦高开幅度过大,将使投资者当天做T+0的机会变小,而股民畏高的心理也容易让行情夭折。

  然而股指大幅高开后并未回头,继续大幅上涨,至收盘,上证综指大涨132点稳稳站上2900点。个股方面,除停牌个股,沪市所有个股均上涨,无一下跌。面对这样的行情,大部分的股民反应平静,“由于节日太长,节日前买进股票的人都寥寥无几。”一位股民表示,面对当天大幅跳高的行情,也不敢追涨。

  面对开门红,更多的股民却对10月的行情表示出担心。“最关键的是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表明投资都还有畏高心理。”一位股民称,投资者的信心基础能否稳定,这是后市能否持续向上的关键。(陈富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