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大小非成纸老虎?解禁规模只是“虚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季度大小非成纸老虎?解禁规模只是“虚高”
2009年10月10日 13: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四季度将迎来全年最大的解禁洪峰,接近3800亿股的限售股占今年全部解禁限售股的半数以上,不过业内人士分析四季度大小非的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首发限售股股份上,减持压力并不大,所以四季度大小非实际上可能是纸老虎,并不会给二级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

  数据统计显示,四季度总共有227家上市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解禁,解禁股量高达3756亿股,占全年7000多亿股解禁总规模的53%。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解禁限售股的市值超过2.3万亿元。

  其中,10月、11月和12月的解禁规模分别为3323亿股、139亿股、294亿股,由此可见四季度解禁限售股主要集中在本月,解禁市值约为2万亿元,几乎占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的10%,这也创下股改以来单月解禁规模的新高。

  不过从解禁限售股的类型来看,四季度首发限售股解禁数量为2935亿股,占四季度解禁总规模的78%,股改限售股为730亿股,占比为19%,增发限售股为90亿股,占比仅为3%。

  从上市公司来看,工商银行(601398)、中国石化(600028)和上港集团(600018)三家公司的解禁股市值就接近1.9亿元,此前工商银行和中国石化的解禁股东均无减持先例,而上港集团解禁股份大部分属于公司大股东持有,到期时出现大规模减持的可能性也不大。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上述三家公司的解禁额度占到10月份非股改限售股解禁额度的97.89%,如果剔除这几家公司,10月份的解禁额度属于年内较低水平,而这些公司大股东均没有较强的减持意愿,因此10月份单月解禁规模之最或许只是“虚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