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对三大行启动新一轮增持 对工行力度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金对三大行启动新一轮增持 对工行力度最大
2009年10月12日 07: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三大行增持刚落幕的汇金公司火速启动了新一轮增持。今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于近日分别增持了工行、建行0.01%和中行0.0021%的股份,并且许诺在未来12个月将继续增持三大行股份。

  工商银行公告称,于2009年10月9日接到汇金公司通知,称汇金公司已于近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A股3007.3579万股,增持后汇金公司持股比例由原来的35.41%上升至35.42%。

  建设银行公告称,汇金公司已于近日增持公司A股1613.9217万股,增持后汇金公司持股比例由原来的57.08%上升至57.09%。

  中国银行公告称,汇金公司于近日增持中行A股512.6029万股。本次增持后,汇金公司对中行的持股比例由67.5258%升至67.5279%。

  这是汇金第二次做出增持三大行股份的表态。去年9月18日,在市场极为低迷之时,汇金就曾表示,将在一年内增持三大行股份。随后一年间,汇金共增持工行2.81亿股,约占工行总股本的0.08%;增持中行8160.7万股,约占中行总股本的0.03%;增持建行1.29亿股,约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0.06%。市场预计增持行动耗资超过10亿元。

  据记者观察,与去年类似,此次汇金对工行的增持力度最大,建行次之,合计增持金额约为2亿元。

  国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认为,虽然增持的量并不大,但汇金此次表态再次显示了其对市场和宏观经济的信心和支持。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也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受到金融危机较大影响,但是国有银行的经营仍然较为稳健,作为国有银行的政府出资人代表,汇金此时表态说明其继续看好三大行的市场前景。

  郭田勇进一步指出,三大行盈利能力较强,分红也比较高,这可能也是汇金继续增持三大行的重要原因。

  另有市场人士指出,本月27日工行即将迎来全流通,届时汇金所持股份会全部解禁。汇金此时表态增持,将对市场信心起到提振作用。(但有为 赵一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