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新股申购或引资金1.6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新股申购或引资金1.6万亿
2009年10月12日 08: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批及第三批创业板共18只新股分别将于13日和15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预计可能吸引接近1.6万亿的打新资金。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热点聚焦创业板,受到资金分流作用影响,主板市场可能会以区间震荡为主。

  近期新股发行节奏紧凑,最受关注的创业板,本周就将有18只新股上网发行。其中,包括鼎汉技术、华测检测、新宁物流等创业板第二批9只新股将于13日(周二)进行网上网下申购,而银江股份、大禹节水、吉峰农机等创业板第三批9家新股则将于15日(周四)进行网上网下申购。

  第二批创业板9家公司合计拟募资19.5亿元,而第三批9家创业板公司合计拟募资22.3亿元,与首批10家拟募资22.72亿元较为接近。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钧毅认为,尽管第二、三批在发行家数上较首批减少1家,但受中签率较高吸引,节前节后创业板新开户数将有一定增加,因而本周两批创业板新股冻结资金可能会在首批基础上有所增加。

  而首批创业板合计冻结资金7841亿元,假设本周两批冻资在此基础上小幅增加,那么本周创业板申购合计冻结资金总量将可能接近1.6万亿元。

  从资金利用效率看,林瑾提醒投资者,参与申购周一中小板新股的资金还有机会申购周四第三批创业板,资金利用效率最高。而第二批创业板由于受到前两个交易日3只中小板新股的发行影响,申购资金可能遭遇分流,而中签率或将上升。

  而从公司质地上看,林瑾认为首批及第二批创业板公司基本面状况十分优秀,第三批相对不如前两批出彩。

  在新股紧锣密鼓发行的影响下,主板市场是否会遭遇资金面“失血”呢?蔡均毅认为,10月9日A股市场的“开门红”主要是因长假期间外盘上涨而产生的补涨,大盘持续上行的动力并不充分。而随着本周第二批和第三批创业板新股的上网发行,创业板新股挂牌上市的日子也近在眼前,这将吸引市场极大的注意力,也会在资金面上产生分流作用。这种情况下,主板市场受关注程度降低,如果没有重大利好,走势将以震荡为主,预计震荡区间在2600点至2700点。(钱潇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