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只股票价格处6000点水平 业绩及重组是推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15只股票价格处6000点水平 业绩及重组是推手
2009年10月12日 09:1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市场经历了调整,但沪深两市A股依然有315只股票股价维持在股指6000点水平上(剔除2007年10月17日以后上市新股),数量占A股总数的19.36%,还有29只股票在近10个交易内创出其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这些股价超过6000点水平的股票主要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受益于公司基本面改善使业绩大幅提升。例如,华东数控预计2009年1-9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30%。业绩变动原因:预计公司大型数控龙门机床销售将继续增加,特别是为京沪等高速铁路工程项目生产的CRTSⅡ型轨道板数控龙门铣磨复合机床和CRTSⅡ型轨道板模具陆续交货,其效益将会有部分体现。该股9月18日以来涨幅为8.46%,股价为27.31元。该股属于机构设备行业。

  另一类则得益于资产重组概念。海通集团近期上涨的原因是9月18日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通过资产置换和定向增发,公司将从食品加工和进出口企业转变成光伏发电设备制造商,从而转向新能源领域。受其影响,从9月18日开始,海通集团连续6个交易日无量涨停,股价也由当日的8.77元/股飙升至14.14元/股。该股9月18日以来涨幅为81.93%。

  从创历史新高股票的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行业数量最多,两行业个股分别有9只。一方面是因为医药行业周期不明显,另一方面今年我国医疗保障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医药需求也随之增加,这就使得医药生物类股票涨幅较好;而机构设备是受益四万亿元经济刺激的影响,带来一部分企业回暖所致。

  事实上,医药行业在9月份所有行业中表现最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收盘,9月以来医药指数累计大幅上涨12.58%,涨幅高出同期沪综指3.43个百分点。再往远一点的时间看,在沪深股市始于去年四季度的本轮行情中,医药板块许多个股表现一直十分抢眼。数据显示,进入今年下半年以来,云南白药、华兰生物、复星医药、恒瑞医药等多只优质医药股在此期间股价刷新历史高点。在两市股指水平仅恢复到2007年高点一半时,医药板块就涌现出如此之多的黑马,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印证了医药股的强势。

  另外,从目前A股整体股价结构来看,股价在50元以上的个股有11只,股价在20元至50元之间的个股201只,股价在10元至20元之间的个股531只,股价在5元至10元之间的个股769只,股价在2元至5元之间的个股111只,股价在2元以下的个股仅4只,这几只股票均都是暂停交易个股。(任小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