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9只新股连发 打新股究竟打谁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19只新股连发 打新股究竟打谁好?
2009年10月12日 09:5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将有19只新股发行,这是我国证券市场新股发行历史记录上最密集的一周。这给打新族带来一点麻烦,由于个人账户资金有限,究竟打那只新股好呢?

  明日重点打硅宝科技

  今日发行的齐心文具是属于中小板的,由于上周打新3只中小板股的资金尚没有解冻,加之市场目前的注意力集中在创业板身上,预计齐心文具对打新资金吸引力一般。接着明日(10月13日)创业板9只新股连发。其中硅宝科技作为四川省创业板第一股,发行1300万股,作为成都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目前业内对硅宝科技发行价预测在18.9-22.05元范围,预计公司 09、10、11 年完全摊薄EPS 为0.63 元、0.86 元和1.17 元。在这批新股中爱尔眼科发行3350万股也值得重点关注。9家创业板,相比之下,爱尔眼科的每股净资产、每股现金流均排在前面,并且总股本比较大,对较大的资金有吸引。

  周四重点打华谊兄弟

  本周四(10月15日),发行银江股份、大禹节水、吉峰农机、宝德股份、机器人、华星创业、红日药业、华谊兄弟、 金亚科技。对此,安信证券的分析师邓雨春认为,华谊兄弟本次计划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拟筹资6.2亿元。在这批新股中市场认可度比较高,申购资金有可能出现“打涌堂”现象。该股08年每股业绩0.55元,按之前一批创业板平均40倍的发行率来看,如果其发行价在22元一线,吸引力比较强。如果发行价达到30元一线水平,即便中了其上市以后也没有多少“油水”。另外一只值得关注的是机器人,该公司的行业很特别,目前全球好像还没有看到过具有可比性的上市公司。最主要的是,机器人产业化条件成熟,需求旺盛,成长性极高。

  冷门重点打新宁物流

  另据统计,首批创业板公司合计募资总额为66.76亿元,且每家公司的实际募资量均超过计划的资金需求量。其中,募集资金最多的是神州泰岳,为18.33亿元;最少的是探路者,为3.37亿元。19只新股同时展开申购,面对这样罕见的架势,准备打新的投资者该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打新策略呢?平安证券分析师金海认为:首先建议中小投资者集中资金打一只新股,重点选择硅宝科技、机器人、爱尔眼科、中元华电等。也可以关注比较冷门的新股比如新宁物流、大禹节水等,中签率可能会相对比较高。上百万元资金的可以将资金分成两部分,在明日集中打爱尔眼科、网宿科技;在周四集中打专华谊兄弟、机器人等。预计这批创业板新股中签率预计会达到3%。以上,总体申购收益率将超过2.5%以上。(记者 胡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