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研究机构普遍看好 主力资金昨净买入银行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研究机构普遍看好 主力资金昨净买入银行股
2009年10月13日 08: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商银行巨额限售股解禁倒计时之际,汇金公司再度高调增持三大银行股稳定市场信心,银行板块成为市场议论的焦点。昨日,在主力资金整体净流出6.4亿元之际,银行股再获2.4亿元资金净流入,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当日资金介入明显。

  事实上,自今年9月起,在研究机构对银行股频频唱多言论中,敏锐的资金早已暗中腾挪,为银行股的走强布局。节后首个交易日,银行股便整体大涨4%,奠定了A股市场十月“开门红”的基础。在汇金公司增持三大银行的消息公告后,昨日银行股高开走稳,尾盘有所下滑。工商银行小幅上涨0.4%,建设银行平盘,中国银行下跌0.25%。

  银行股8月的大跌为资金“潜伏”埋下了伏笔。今年8月,招商银行、深发展A、浦发银行等多只银行股以30%的跌幅快速“落马”,银行股遭遇去年底以来反弹行情的最沉重打击。

  基于对四季度宏观调控的不确定预期,以及对市场快速扩容、资金供给压力的担忧,市场心态仍显谨慎。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自9月1日以来,沪深两市整体净流出高达291.6亿元。银行股在市场资金持续净流出的背景中仍甘当稳定旗帜,少不了入驻资金的大力支持。数据显示,同期净流入银行类板块的主力资金达9.8亿元,其中工商银行净流入高达8.6亿元。

  敏锐的主力资金对银行股的密集介入是从9月24日开始。数据显示,自9月24日以来,市场整体净流出资金达35.5亿元,但银行类板块整体净流入资金达22.3亿元,其中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资金流入明显。

  作为市场资金偏好的另一重要指标,大宗交易的申报意向平台上对银行股的叫买也从今年8月开始密集重现。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申报意向统计,近两个月来共有35单对银行股的买入意向,记者电话采访其中一位有意向买家,他表示对银行股非常看好,在未来三年的经济复苏期中,银行股将是支撑大盘上行的中流砥柱。

  今年以来信贷规模增长,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结构调整和优化,虽受困于资本金的警戒线,怀有不良信贷的隐忧,但研究机构对今明两年银行股的业绩增长积极预期,并认为银行股估值具有优势。基于业绩增长的足够底气,资金对银行股的青睐或许还为将来的好戏埋下伏笔。(杨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