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将迎来19只新股 大盘能扛住新股连发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将迎来19只新股 大盘能扛住新股连发吗?
2009年10月13日 15:0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A股市场将迎来19只新股发行,这将成为我国证券市场新股发行历史上最密集的一周。面对汹涌而来的扩容压力,大盘能否抵挡得住呢?

  震荡已经展开

  根据统计显示,除了昨日发行的齐心文具是中小板企业外,周二和周四发行的18家企业全部是创业板企业。其中,周二发行的北陆药业、硅宝科技等9家企业累计拟募资总额为18.21亿元;周四发行的吉峰农机、华谊兄弟等9家企业累计拟募集金额为22.3亿元。业内分析人士预计,这批公司实际融资规模将达到50亿元-60亿元。照此计算,这19家企业下周实际募资额将在100亿元左右。

  由于近期市场热点聚焦创业板,资金分流效应也日益明显,昨日股市震荡便已预先显露投资者的担忧。

  对于新股紧锣密鼓的发行,渤海证券分析师黄峰认为,“市场持续扩容及大小非减持无疑是目前制约市场反弹幅度的最大障碍。自9月25日创业板开闸以来,已经有28家上市公司获准发行,共计6.14亿股,虽然创业板单只个股融资规模有限,但是如果这种打包发行的方式成为常态,其对于市场资金的压力将明显加大。”

  上海证券分析师蔡均毅也指出,节后A股的“开门红”只是对长假期间外盘上涨的补涨,在创业板新股挂牌日益临近的背景下,市场注意力很有可能会从主板转离,这对资金面产生的分流作用势在必行。蔡钧毅认为,“如果没有重大利好,走势将以震荡为主,预计震荡区间在2600点至2700点。”

  一级市场乐观

  从本周创业板的新股发行来看,较高的市盈率是打新者享受无风险收益的最大诱惑。对此,第一创业创业板研究中心分析师于海涛指出,“创业板第一批和第二批的新股都具有较高的市盈率,但这也将极大挤压二级市场空间。”根据中小板情况,于海涛预计创业板首日平均涨幅不会太高,在30%到80%之间。二级市场上市后走势不容乐观,不排除部分个股破发。

  于海涛指出,目前创业板首发10家公司平均54倍的市盈率是否虚高,这仍有待日后公司用成长性说话。但是,比较中小板创立之初走势却不容乐观,他建议投资者短期规避创业板二级市场,等待“虚浮的黄沙”吹尽再入场捡金。“但可以预见的是,创业板一级市场申购收益率可观,因此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获取无风险收益。”

  而在申银万国对于第二批9只创业板新股的申购报告中则指出,第二批9只创业板新股网上申购的平均单个账户中签率所需资金190万元左右,合计申购上限约300万元左右,中签虽仍需运气,中签的概率相比前期还是较高的。对于资金有限的投资者,建议有重点地加以选择,如结合基本面、题材和中签率进行综合考虑。(赵怡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