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十月三十日开市 首日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十月三十日开市 首日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2009年10月18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17日,据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已经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创业板,并于10月23日举行开板仪式。截至目前,已经有28家企业分三批拿到创业板的上市批文。 中新社发 章新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周锐)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十月十八日表示,十月二十三日创业板开板仪式后,深交所还将对首批公司的上市申请进行审议,并于十月二十六日发布上市公告书。而创业板首批二十八家公司将于十月三十日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十七日宣布,证监会将于十月二十三日举行开板仪式。得知此消息后,市场普遍认为,创业板首批公司也将在当天上市交易。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澄清说,证监会举行开板仪式意味着“板”的形成,而何时开始交易则由深交所负责安排。二00四年推出中小板时也是先有“板”,然后才有“市”。

  深交所负责人透露,十月三十日创业板上市首日,深交所将对每只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严密监控,除了对涨跌幅达到既定标准的股票严格执行停牌措施之外,对于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方式影响股票价格或交易量的账户,将对其实施限制交易,情节严重的,将上报证监会予以查处。

  该负责人表示,投资者应当在充分了解创业板市场特点和拟上市公司风险因素的前提下,审慎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决定是否参与创业板交易。打算参加首日交易的投资者,则更应仔细阅读有关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和上市公告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理性投资,切勿盲目跟风炒作。

  据悉,当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涨跌幅首次达到或超过百分之二十时,深交所可对该股实施临时停牌三十分钟;首次涨跌幅达到或超过百分之五十时,深交所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半小时;首次涨跌幅达到或超过百分之八十时,深交所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十四时五十七分。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