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报数据喜忧参半 看空增多道指何时再破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报数据喜忧参半 看空增多道指何时再破万?
2009年10月19日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美国三季度工业产值出现4年最大增幅,但因通用电气与美国银行发布的悲观财报,以及消费信心大幅下滑,纽约三大股指上周五低开低走。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67.03点,报收9995.91点,失守10000点大关。而这离今年首次站上万点关口仅两个交易日。

  同时,欧洲股市也受到直接牵连,其中,德国DAX当日跌1.5%。多数分析师称,10月市场阴霾仍未消散,而且随着道指失守万点,市场看空情绪迅速升温,如果未来财报不及预期,股指将继续下行,并冲击全球股市。

  通用电气与美国银行发布的财报显示,通用电气因提供贷款服务的GE Capital部门业绩滑坡,三季度盈利下降了44%。而美国银行三季度亏损22亿美元,坏账造成的资产减值几乎达到100亿美元,比前一季度高出10亿美元。

  最新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10月初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九月份的73.5下降至69.4。

  在欧洲,美国金融业财报前景仍不明朗导致金融板块普遍下滑,道琼斯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收盘下跌0.69%,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63%,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50%,法国CAC-40指数下跌1.45%。

  道指突破万点大关时,投资者欢呼雀跃。但近两个交易日之后,道指又重新返回10000点之下。对未来走势,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数据显示,消费不振值得警惕,10月市场阴霾仍未消散,而且目前看空情绪开始增多,有可能冲击全球股市。

  投资者关注消费现状

  目前,美国股市正处于第三财季报告发布的密集时期,不少乐观者认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将超出分析师的预期。但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伯特·简森在客户报告中表示,“企业财报超出分析师预期是很容易的,因为这一预期并不比三个月之前更高;但是想要超过投资者预期就很困难。”而且目前的消费现状也没有让投资者放松警惕。

  以摩根大通为例,虽然该公司财报超出市场预期,但来自按揭贷款和消费信贷部门的利润仅为700万美元,信用卡业务更是亏损7亿美元。

  深圳某基金策略部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道指突破万点,确实给全球市场带来信心。但从他最近几天观察,市场看空明显增多,“预计道指10月份会围绕万点附近波动,但如果市场看空情况过多,不利于股指企稳,也将冲击全球股市。”(张忠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