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家公司三季度显喜 10月以来股价集体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2家公司三季度显喜 10月以来股价集体上涨
2009年10月19日 09:5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及业绩预告的逐步披露,主力资金更为关注业绩明显向好的个股,尤其看重上市公司7至9月份业绩的表现。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截至10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2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7至9月业绩预告,其中预增49家、略增14家、预盈39家,第三季度业绩向好的公司合计102家,占已披露7至9月份业绩预告公司数的46.36%。在预忧阵营中,有59家第三季度业绩预亏、33家预减、12家略减、13家减亏,业绩转坏公司合计117家,占已披露7至9月份业绩预告公司数的53.18%。另有长城信息1家公司业绩预平。

  从行业的角度看,电子信息、医药生物、公用事业、房地产、建筑建材景气度提升较快。

  电子信息行业景气度提升最快,目前共有13家公司发布了7至9月份业绩预喜的公告,是同期业绩预喜公司最多的行业。据Wind资讯及本报统计,该行业上市公司2009年第二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环比增长74%,与第一季度环比下降87.56%形成鲜明对比。尤其是通信和计算机两大产业实现了经营业绩环比高增长,通信及相关设备业上市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214.52%,计算机及相关设备业上市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164.62%。

  另据10月14日消息,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近日出席一次会议时表示,信息技术的广泛渗透和深度应用将催生出一批新增长点;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总规模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电脑、手机、彩电等电子产品生产规模全球第一;下一步我国将把信息通信领域作为六大要培育的新兴支柱产业。国家的支持将为电子信息行业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除电子信息外,医药生物、公用事业也是第三季度迅速转暖的两大行业,均有11家公司发布了7至9月份业绩预喜的公告;房地产及建筑建材紧随其后,分别有10家、8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预喜。随着9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额、销售价格环比持续上涨,为房地产及建筑建材行业带来生机。

  就个股看,东北证券7至9月份业绩预增幅度最大,公告称公司预计7-9月净利润约14800万元,同比增长约11740%;佛塑股份紧随其后,7至9月份业绩预增2276%至5738%;此外,高新发展、深天地A、国元证券、深华发A、宏源证券、宜华地产、众合机电、闽东电力等8公司业绩同期预增均超过3倍,另有徐工机械、天兴仪表、新兴铸管等14家公司同期业绩预计超过100%。

  据记者观察,四季度的前6个交易日中,虽然上证综指在3000点依然无功而返,但7至9月业绩预喜股集体上涨,且上涨动力十分强劲。比如7至9月业绩预增200%至250%的潍柴重机,10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39.91%;7至9月净利润预增2276%至5738%的佛塑股份,10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23.4%;另有26家预喜公司10月份以来股价上涨超过一成。很明显,A股股价上涨动力已经转向上市公司盈利改善带来的业绩增长驱动。在季报密集披露的10月份,7至9月份业绩预喜的102家上市公司有望继续成为反弹行情的领头羊。(赵学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