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集中审核 创业板发审将步入常态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暂停集中审核 创业板发审将步入常态化
2009年10月22日 10: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创业板发审会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暂停,待节奏调整后,创业板发审会将以常态化的方式重新召开。

  自9月17日至27日的10天时间内,证监会共就创业板公司首发召开过18次发审会,通过了28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而自9月27日之后,创业板发审委则未再召开工作会议。

  据悉,在发审会暂停期间,监管部门并未放松相关工作。证监会创审办于9月29日召集了第三批9家公司保荐人开会,布置发行工作,此次会议提及前两批公司发行中存在的较高定价问题。“相关提示落脚点在于督促保荐人归位尽责,在询价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但并没有提出发行定价窗口指导的迹象。”有关知情人士透露。

  在发审会“沉默期”,有关创业板发行审核的其他工作也没有停止。截至前日,证监会受理的创业板发行项目数已经更新为188家。同时,创业板发行审核监管部也获得中编办的批准。

  集中审核和成批发行、挂牌,是为了防止爆炒,形成板块效应。虽然创业板发审会暂停召开了一段时间,但据上海和深圳有关券商透露,“很快将有新上会的公司”。下一步,集中审核将被常态化的审核所取代,每周上会的企业约为4至8家。

  有关人士评价说,发审节奏的调整,一方面的确有利于提高发审质量,以监管压力督促投行勤勉执业;同时,无论从指数编制和机构投资者入场的角度来说,形成创业板板块效应的需求仍然存在,发审节奏仍然要保持比较紧张的状态。(邵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