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继续涌入 港股回吐压力纾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热钱继续涌入 港股回吐压力纾减
2009年10月22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梁今)热钱继续排山倒海涌入香港,使香港金融管理局在隔夜至二十二日合共向银行体系注入六十五点八八亿元(港币,下同)。面对回吐压力的港股在周四午后得以纾缓,跌幅由最多三百点显著收窄至下跌一百零七点。市场人士估计,由于资金仍充裕,相信港股调整幅度不会太大。

  恒生指数收市锁定在二万二千二百一十点,跌百分之零点四八,全日总成交额六百九九亿元。

  连涨多天的内银股今天开市回吐压力颇大,但午后几乎收复失地,中国银行更破了金融海啸以来新高纪录,曾触及四点六元,最后收在四点五八元,微升百分之零点二二;建设银行表现最强势,该股午后反弹百分之零点五八,升上六点九三元;工商银行则从六点二二元低位反弹到六点三三元,完全收回失地。

  中国公布第三季度录得百分之八点九强劲增长,但这个数据早已被市场预期,一般形容数据未带来惊喜。反映内地股市行情的“安硕A50中国基金”成为今天沽空焦点,在全日合共三十一点五亿元沽空金额中,该股占了百分之八点六四,排名首位,该股今天下挫百分之二点二五;其余四大被沽空的股票分别是工商银行、中国移动、建设银行和长江实业。

  中国移动在公布今年首九个月净利润仅增长百分之一点八后,股价持续走软,今再挫百分之一点二三,收七十六点三元。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内地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并无惊喜,且消息早已反应在股价上。不过,由于资金仍充裕,相信港股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料二万二千点附近有支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