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解禁最大洪峰今至 工行全流通市场料压力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解禁最大洪峰今至 工行全流通市场料压力不大
2009年10月27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A股市场今日将迎来本月也是本年度真正的解禁洪峰,市场“巨无霸”——工商银行2360亿股限售股将正式上市流通。

  以昨天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解禁市值约为1.23万亿。

  自此,工行全面实现A股全流通,流通市值将超过中国石化,一举成为A股第一。

   “雷声大雨点小”

  本月10日,中石化570.88亿股限售股份刚刚解禁。两个超级大非的加盟,使得本月A股解禁创天量,两市解禁市值近2万亿元,是2009年度解禁量最大的月份,占到全年度的45%。

  连续的天量解禁股引发股民的担忧,但市场针对此次洪峰过境,普遍认为将“雷声大雨点小”,平稳着陆可能性大。

  此外,汇金公司此前宣布再度增持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三大行股份,并发布公告表态股份解禁不等于减持。分析人士认为,汇金此举使得市场获得定心丸。

  对此,国泰君安分析师何苗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工行本次解禁股的最大股东是中央汇金,上周中央汇金已经表态称股份解禁不等于减持,此前汇金也一直在稳步增持中、工、建的股票,因此工行解禁后遭遇减持的压力并不大。”

   10月成全年解禁最高峰

  数据显示,10月两市将迎来全年度的解禁最高峰,虽然只有51家公司,但是解禁数量高达3187.53亿股,其流通市值超过1.99万亿元。

  10月“过境”的3187.53亿股限售股当中,股改限售股仅占602.77亿股,另外还有188.62万股股权分置股东增持股份上市流通。

  另据WIND资讯的统计,整个2009年,两市合计有6871.89亿股解禁上市流通股。10月份解禁量占到全年度的45%。

  在度过10月的解禁高峰期后,11月、12月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将再度进入“低谷”,两个月合计解禁规模仅有321.64亿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