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等机构9月布局金融地产 最青睐机械设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FII等机构9月布局金融地产 最青睐机械设备
2009年10月27日 09: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受益经济复苏、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机械设备和运输仓储行业9月受到最多机构青睐,而以QFII为代表的部分机构还提升了金融地产行业持股比例。业内人士认为,业绩因素及人民币升值预期是9月市场资金流动的主要依据。

  深交所刚刚公布的深圳证券市场9月行业分类持股统计数据,揭示了机构投资者持有某一行业的流通股数占该类机构持有流通股总数的百分比。

  数据显示,机械设备、运输仓储在各大机构持股比例中上升最为明显。投资基金、社保、保险、券商自营、集合理财、QFII六大机构集体提高了运输仓储行业的持股比例,而除QFII外其他五大机构还同时提高了机械设备行业持股比例。其中,集合理财将机械设备行业持股比例由8月13.44%提升至9月17.36%,上升3.92%,幅度最为明显;而券商自营、社保基金9月对机械设备行业的持股比例都较8月上升2个百分点以上。

  上述数据表面,机构一致布局业绩增长较明确的行业。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复苏主旋律下,基建投资还将持续,机械设备、运输仓储从中受益,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上述两个行业也因此成为四季度机构投资策略中主推的几个方向之一。

  与此同时,以QFII为代表的部分机构提高了金融、地产行业的持股比例。具体来看,QFII、保险、集合理财三机构提高了房地产行业持股比例;而QFII、券商自营、保险、投资基金四类机构提高了金融保险行业持股比例。其中,集合理财将房地产持股比例由8月的9.7%提升至12.19%,上升2.49%,升幅最为明显,而房地产在所有机构持有的流通股总数中平均占比约为12.77%。

  业内人士认为,以QFII为代表的机构布局金融、地产行业,与人民币升值预期有关。9月外汇占款新增4千多亿,创年内单月增量新高,显示海外热钱大量流入。金融、地产作为最容易吸引热钱的行业,或将持续升温。

  此外,同样受到关注的金属非金属行业数据显示,机构对大宗商品走势判断存在分歧。QFII、保险、券商三类机构提高了上述行业的持股比例,其中券商自营对该行业的持股比例上调了3.05个百分点;而投资基金、社保、集合理财则降低了金属非金属行业的持股比例,其中投资基金向下调整2.35个百分点。

  作为大宗商品代表的金属非金属行业,机构对于其态度相背,且上下调整幅度都较大,暗示出尽管美元近期走软,但机构对大宗商品未来走势仍存较大分歧。(钱潇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