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炒股队"潜ST天香两年 昨日复牌赚一倍出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炒股队"潜ST天香两年 昨日复牌赚一倍出逃
2009年10月29日 10:0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两年半的等待,昨天,ST天香终于复牌。不过,让守望其中的投资者失望的是,股改后上市第一天,这只变身为房地产股的股票首日涨幅才117%。昨天,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和金元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共卖出2000多万元,潜伏两年半,浙资获利顺利出局。

  浙资获利出局

  按照股改方案,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作出的对价安排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898879股。昨天,ST天香以11.1元开盘,最高摸至11.6元,尾盘收于9.83元,涨幅117%。

  上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天金元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卖出ST天香741.23万元。而在2007年4月24日,该股停牌前的第4天,该营业部在跌停价附近果断买入272.72万元,之后差不多出现了连续3个涨停,买点之精准让人叹为观止。以买入和卖出这两个交易日的均价计算,算上股改送股,该游资两年半时间获利460多万元,收益率146.85%。

  获利出局的还有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昨天共卖出1309.46万元,居卖出榜的首位。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则出现了浙江省水力水电勘测设计院的名字,今年三季度的持股数为70万股,股改对价后持有股份约77万股。该设计院在2007年一季度还没有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看来,该设计院也应该是在4月27日停牌之前买入,按昨天收盘价,获利至少在400万元以上。

  浙企扎堆做股东

  查看该公司的信息,浙江耀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国梁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位居前十大股东的第八和第十位,分别持有398.12万股和165万股。

  信息显示,作为境内法人股股东,浙江耀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04年6月份前便持有这些股份不变。经过5年多的苦守,耀江投资持有股份的市值才翻了一倍左右。

  国有法人股东杭州国梁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时间更长,从2001年6月份之前就持有该公司股份不变,期间经过2003年的10转1股。在2001年6月30日之前,该股股价基本上在15元上方。也就是说,8年多之后,国梁信息持有股份的市值不但没有增长,反而明显下滑。

  除了耀江投资和杭州国梁,法人股股东中还有温州市奥洪贸易有限公司、杭州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未来世纪田园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杭州洁友贸易有限公司等浙江企业的身影。

  变身地产公司

  根据公司10月21日的公告,ST天香已完成以4.30元/股向天津滨海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32708.55万股A股,以购买其持有的松江集团85.13%的股权、深圳梅江南66.67%的股权以及百合春天三期项目等资产。滨海控股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59.67%。这样,ST天香已变身为一家房地产公司。

  滨海控股具有天津国资背景,天津国资委100%控股的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天津滨海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滨海控股是天津市少数几家能够从事城市一级土地开发的公司之一。

  对于ST天香停牌停牌两年半后的表现,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一是取决于公司的基本面,二是停牌前的股价表现。公司停牌前,公司股价已经过连续上涨,从2007年1月份最低的1.82元一直涨到停牌前的4.9元,涨幅169%。“现在10元左右的股价,在100多家房地产股中位居中游,股价不算高,也不算低。”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该股的股本较小,有利于游资的炒作。(本报记者 王燕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