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只偏股新基金季报首次见光 仓位平均超七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7只偏股新基金季报首次见光 仓位平均超七成
2009年10月29日 13:5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季报大潮中,今年成立的部分偏股基金也首次登场。三季报显示,17只首度加入季报大军的偏股型次新基金三季度建仓速度可谓迅猛,平均仓位高达71.64%,仓位最高的广发聚瑞基金仓位高达92.71%。

  Wind资讯统计显示,此次首度公布季报的17只偏股型基金为5月份到7月份成立。在这些基金中,仓位最高的是6月中旬成立的广发聚瑞基金,三季末股票仓位高达92.71%,接近95%的上限。

  此外,规模在20到40亿之间的中型规模基金的仓位也均超过了8成,例如,净值规模33亿元的招商行业领先基金仓位高达86%,另一只中型基金汇丰大盘仓位也超过80%。同时,规模在10亿至20亿之间的中海量化策略基金和申万消费增长基金仓位也都在85%左右。

  次新混合型基金三季末仓位多数都在在70%以上,相比80%的股票配置上限而言,实际股票仓位已经很高。只有东吴进取策略、天治趋势精选不足60%。值得注意的是,7月成立的华夏巨型指数基金华夏沪深300基金三季末仓位为67.27%,而7月底完成封转开的银华内需基金2个月以来建仓工作也未过半,仓位为46.54%。

  根据这些基金持有的重仓股情况来看,制造业成为这些新基金配置最重的行业,例如制造业持股市值占据广发聚瑞整体净值规模的三分之一。基金其次热配的行业为金融、保险业,此外,医药行业、食品饮料等也是热点。

  而在基金十大重仓股中,一些次新基金重仓个股明显打上了“基金经理”的烙印,与该基金经理管理的旗下其他老基金重仓股相伴相随。例如,国泰区位优势基金头号重仓股伊利股份、恒瑞医药等,同时也是国泰金鼎前十大重仓股,这两只基金经理均为邓时锋。(张 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