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穿3000“不赏脸” A股兜头泼“冷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跌穿3000“不赏脸” A股兜头泼“冷水”
2009年10月30日 08:4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首批28家企业正式登陆创业板开市交易。然而,在境外股市全线受挫的影响下,昨日主板市场却双双下跌,各路资金慌乱出逃并不给创业板“面子”。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跌穿3000点,收于2960.47点,跌幅2.34%;深证成指收于12193.16点,跌幅2.50%。机构谨慎的态度也给原本热情高涨的创业板泼了一盆“冷水”。

  半路杀出程咬金

  “10月30日就是创业板开市的日子了,我原本以为机构会极力护盘做多,外加上市公司三季报普遍利好对推助行情有利无害,但没想到外盘突然变了味。”昨日,在申银万国延长路营业部交易的朱秋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苦叹道。

  外盘突变的确让原本暖意融融的沪深股市感到一丝寒意。由于此前公布的美国9月新屋销售数据增加了市场对经济复苏步伐的忧虑,10月28日美国股市全线下跌,同时影响10月29日亚太市场集体受挫。

  令市场担忧的是,美股这次“感冒”可能一时半会儿无法痊愈。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昨日表示,美元的这次反弹有望持续一段时间,相应地股市和商品等高收益资产价格则将出现调整。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昨日A股下跌主要受外盘影响,但跌穿3000点属于正常短期波动。”同时,张忆东认为,此次外盘波动这个“程咬金”不会对A股的跨年行情产生重大影响,企业盈利、市场信心和资金供求关系仍是A股走势考量的重点。

  给创业板泼冷水

  经过昨日A股一跌,不少热血沸腾冲向创业板的股民顿时冷静了许多。昨日某大型财经网站的投票调查结果显示,53%的投票者不会参与创业板首日交易;17%的投资者表示将观望后再行事。

  英大证券策略研究员郑罡指出,“创业板相对于中小板准备更加充分,出现爆炒的可能性很低,这将有利于日后整个市场的持续发展。”郑罡同时指出,“昨日主板市场的调整,也提醒投资者创业板上市初期可能和预想有点差异,这对主板市场非常有利。”

  宁波海顺投资咨询公司分析师李金方认为,“目前市场对创业板观望气氛浓重,如果周五创业板新股也出现类似走势,将可能对主板指数形成拖累。”

  首日提防估值风险

  根据世纪证券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区间为61%到79%,对应的2009年动态市盈率区间将达60到67倍。昨日网络调查也显示,投资者对华谊兄弟的关注度远高于其他个股,达到22.2%,而排名第二的乐普医疗仅为8.6%。

  业内分析师认为,市场对创业板公司的整体高成长性有过于乐观之嫌,参与首日交易的投资者一定要提防高估值风险。( 记者 赵怡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