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正式上市 四大机构各有“心头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正式上市 四大机构各有“心头好”
2009年10月30日 09:4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将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而此前,市场各路英豪早已摩拳擦掌,蜂拥抢筹。基金、券商自营盘、社保基金和QFII四大机构各有“心头好”。

  【公募基金】

  钟情华谊兄弟

  打新股是淘金创业板的第一步。此次,机构追逐创业板的热情远超过散户,而其中又数公募基金为最。

  统计数据显示,首批挂牌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在网下配售阶段,已有217只基金参与投资,参与资金为1243.12亿元,占全部冻结资金量的43.33%。

  虽然蜂拥打新创业板,不过,公募基金对于个股的青睐却是各有侧重。

  从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角度统计,一贯坚持“抱团取暖”的公募基金最青睐华谊兄弟和爱尔眼科。前者吸引了105只基金参与配售,后者吸引了104只基金参与配售。

  在此次华谊兄弟网下配售中,多数公募基金均是按照网下发行总量840万股的上限申购,显示出基金对该股较为看好。在参与网下配售的基金公司中,富国、南方、嘉实分别有近10只基金参与。

  而基金行业的“一哥”王亚伟在创业板的行动或许更能引起散户的兴趣。公告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参与网宿科技、亿纬锂能的IPO,而这两家上市公司分别处于软件服务和半导体生产设备行业。

  【券商】

  最爱上海佳豪

  虽然公募基金最爱华谊兄弟,但是券商自营盘、社保基金和QFII等几大机构,却是另有“心头好”。

  此次,紧跟在公募基金之后的就是券商,共计动用了745亿元参与打新。从持仓比例来看,券商更加青睐上海佳豪、金亚科技和宝德股份,持股比重分别为11.25%、10.15%和7.6%。

  【社保基金】

  青睐北陆医疗

  创业板的“打新”潮也席卷了社保基金,连素来以稳健著称的他们,这次也豪爽地拿出将近200亿元的资金积极参与申购。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们最为看重的是北陆药业、乐普医疗和银江股份,持仓比例为2.56%、2.26%和2.24%。

  【QFII】

  看好探路者和机器人

  相比之下,QFII在创业板的打新热情最低,仅有富通银行和斯坦福大学两家QFII参与了创业板打新,申购动用资金仅为1139.21万元。

  QFII在其持有的9只创业板新股上的持股比例大体相当,相对较多的是探路者和机器人,持仓比重为0.34%和0.29%。(王琛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