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今天挂牌交易 三成股民准备首日炒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今天挂牌交易 三成股民准备首日炒新
2009年10月30日 09:5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将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对于28家公司上市首日表现如何,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发行市盈率本已较高,创业板首日表现留给二级市场“炒新”的空间可能并不大,不过仍有三成多股民想积极参与。

  股民“炒新”空间有限

  即将登陆深交所的28家创业板公司本周已经全部公布了三季报。数据显示,28家公司整体业绩形势喜人,前三季度平均实现净利润4627万元,同比增长75%,显示28家公司的基本面都不错。

  不过,28家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则高达55.7倍,鼎汉技术和宝德股份市盈率最高,分别为82.22倍和81.67倍。最低的上海佳豪也已超过40倍。

  从发行价来看,28只创业板股票平均发行价为25.425元。其中,红日药业60元的发行价创了沪深股市IPO最高价。28只股票中,发行价在20元以下的只有12只,不到半数。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28家公司的发行价均不低,留给二级市场的“炒新”空间并不大。

  三成股民想“炒新”

  尽管创业板是“高收益伴随高风险”,但不少股民还是跃跃欲试,准备参与“炒新”。股民黄先生早在半个多月前就仔细研究了首批上市的28家公司,最终确定今天将“炒新”探路者。

  在新浪财经与央视财经频道联合发起的调查中,截至昨晚8点50分, 共有66737人参加投票。其中54.8%的被调查者表示不会在首日买入创业板股票,30.5%的被调查者则选择买入,14.7%的被调查者则视情况而定。

  在“上市首日哪只股票会涨幅最大”的调查中,22.2%的被调查者认为是华谊兄弟。其次则看好乐普医疗和神州泰岳。

  不过,三季报显示,在28家公司中,两家公司每股收益同比出现下滑,分别是华谊兄弟(-15.15%)和金亚科技(-8.57%)。(记者杨小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