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开市半日火爆异常 专家称表现"有点离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开市半日火爆异常 专家称表现"有点离谱"
2009年10月30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首批28家公司同时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央行行长周小川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创业板28家公司在首日交易上午均大幅上涨,其中最高涨幅是N安科为226.47%,最低是N中元为119.08%。全部股票因“盘中成交价格较开盘价上涨已达到或超过20%或50%”而被盘中临时停牌。专家提醒投资者一定保持冷静,下一周局势将很难乐观。

  创业板28只股票中,全部涨幅超过100%,N安科涨幅超过200%,达226.47%。

  仅以发行价格计算,刚发行的28家创业板企业中,已诞生了86名亿万富翁,更有5名跻身10亿俱乐部。华谊兄弟和神州泰岳“造富”最为勤快,各有10名公司股东身家过亿。

  今天,大盘也以高开迎接创业板开市。上证指数高开47点,深证成指高开234点。

  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尹中立认为创业板今天的表现“有点离谱”。他提醒投资者一定要牢记“风险已经很大,获利盘在暴利诱惑下将出逃,不出意外的话,下周一全部以跌停开盘。”

  尹中立建议,如果想抑制创业板爆炒,证监会最好不控制发行的节奏和数量,要规范发行制度,正是因为创业板公司数量太少所以引发爆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