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业板开市爆棚 早盘迎来两只百元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创业板开市爆棚 早盘迎来两只百元股
2009年10月30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28个新股一起上市 中新社发 王志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创业板三十日鸣锣开市,首批上市的二十八只新股全盘爆棚,早盘已有二十四只股票股价翻了一倍,其中两只更升逾百分之二百。神州泰岳、红日药业两只股票升破百元大关,沪深股市共三家百元股,创业板已占据两席。

  早盘二十八只创业板新股一度回调,但很快资金热流涌入,全线暴涨。截至记者发稿时,安科生物、探路者分别劲升百分之二百一十一、百分之二百零三。神州泰岳股价翻一倍,高见一百二十点一二元,红日药业升九成四,股价高见一百一十六元。

  此前业内保守估计,以中小板市场类似公司首日平均换手率百分之七十四估算,涌入资金量将超过二百亿元,但首日的全线暴涨将令创业板资金流量远远超过这一市场预期。

  不过,监管层与此间专家亦反复提示上市公司治理与交易风险,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周五举办的创业板开市仪式上表示,资本市场好坏的基石是上市公司,他称诚信重要,并笑言首批在创业板上市的华谊兄弟公司“可以考虑拍一个以资本市场为题材的《非诚勿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