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全线暴涨 股民观望:再跟进非疯子就是赌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全线暴涨 股民观望:再跟进非疯子就是赌徒
2009年10月3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首批28家公司同时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央行行长周小川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记者 周锐)周五早上,股民张先生一如既往地来到地处北京金融街的银河证券营业部。他发现,今天来的人比以往多了不少,大厅最里侧显示创业板信息的电子屏前,似乎已经没有落脚的地方。

  “我纯粹是来看的”,张先生股龄已逾十年,在他看来,创业板的风险已经超过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更不用说参与首日交易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里有不少熟人,虽然绝大多数都开立了创业板账户,但除了几个中签的股民外,几乎没有人打算在今天有所动作。“现在的市盈率太恐怖了,等跌下来后,我们再考虑是否玩儿这个。”

  大厅里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几个幸运的中签者。

  出于稳妥的考虑,刘女士一开盘即抛出了自己手中的金亚科技。而现在,看着因涨幅超过百分之二十而被深交所临时停牌的金亚科技,她一脸遗憾。

  另一个中签的股民小王则目不转睛地盯着一路走高的神州泰岳,并不时和身边的朋友交流。内容不超过四个字:“卖吗”、“等等”。

  这样的对话持续了整个上午后,小王终于决定在午后抛出。“周一的情况很难讲,要是一直拿在手上,周末就完全没法过了。”

  创业板早盘已有二十四只股票股价翻了一倍,数只升逾百分之二百。整个上午,营业部里有人抛出,有人观望,但较少有人买入。

  “要买也只能在开盘那会儿,对于散户来说,现在再跟进的不是疯子就是赌徒!”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朋友在开盘时一起买入,打算持股观望。“这种暴涨说不定能持续几天,一旦情况不对,我会立刻以跌停价卖出。”

  听闻此话,坐在李女士身边的老大爷开始劝她还是尽早抛出,“还是小心点好,当年我的中石油就愣是没有跑掉。”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