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首日全线暴涨 两只个股突破百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首日全线暴涨 两只个股突破百元
2009年10月30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创业板三十日在深交所鸣锣开市,首批上市的二十八只新股开盘后即全线暴涨,虽然午后市场略有降温,但总体涨势依然惊人。

  创业板首日成交额达二百一十九亿元,个股平均换手率为百分之八十八,平均动态市盈率达八十一倍。截至收盘,共有十只股票股价翻番,其中金亚科技上涨幅度超过百分之二百。神州泰岳、红日药业的股价均突破百元,它们和主板市场的贵州茅台一起,成为沪深股市仅有的三家百元股。

  创业板周五大幅高开,二十八只个股的开盘价平均高达四十四点五元,开盘平均涨幅为百分之七十六点四,其中华谊兄弟的开盘涨幅达百分之一百二十二。

  创业板早盘涨势迅猛,二十八家个股较开盘价的上涨幅度无一例外超过百分之二十,因而全部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尽管如此,仍有十六只股票在复牌后,实现百分之五十的涨幅,因此被深交所第二次临时停牌。

  下午开盘后,市场略有降温,多只个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截至收盘,涨幅不足百分之百的个股已达十八家,其中有五家已经回落至百分之七十附近。

  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刘纪鹏表示,下午的调整说明监管部门防止爆炒的策略起到了一定作用,恶炒创业板的人纷纷出逃。下周一开盘后,创业板很可能掉头下行,甚至不排除有个股出现跌停的可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