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位亿万富翁诞生 创业板开演新造富大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5位亿万富翁诞生 创业板开演新造富大戏
2009年11月02日 08: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酝酿十年之久的创业板终于修成正果,一场新的“造富大戏”也随之正式开演。此前据机构预测,按发行价计算,28家创业板公司将诞生82位亿万富翁,每家创业板公司平均诞生3位亿元户。

  然而,市场对创业板的追逐程度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计。数据显示,当日28只个股均触及盘中涨幅20%的第一道停牌阀值,20只个股触及盘中涨幅50%的第二道停牌阀值,其中金亚科技还触及盘中涨幅80%的第三道停牌阀值,被直接停牌至14时57分。至收市,28只新股平均市盈率已高达111.03倍,最高的华谊兄弟,市盈率达到了惊人的124.228倍。红日药业、神州泰岳则跻身“百元股”行列。

  创业板首日的爆炒使得原先预计的亿万富翁数目大大增加,据统计,上市第一日,创业板共产生125位亿万富翁,WIND统计显示,神州泰岳、机器人、中元华电、华谊兄弟和金亚科技5家上市公司首日收盘后,前十大股东持股市值全部过亿。

  在这批新出炉的125位亿万富翁中,有14位富豪的身家超过了10亿元。此轮造富运动产生的首富为乐普医疗董事总经理兼技术总监蒲忠杰,蒲忠杰持有乐普医疗6043.67万股,按照30日该股收盘价63.4元计算,蒲忠杰持有该公司的股票市值高达38.32亿元,荣登创业板首富。

  华谊兄弟的王忠军则以31亿元紧随其后,神州泰岳的李力、王宁则同时以18亿元的身家成为了季军,而特锐德的于德翔则以16.9亿元排在了第四位,金亚科技的周旭辉身家14亿元排在第五位。

  群星闪耀的华谊兄弟格外引人注目,按30日70.81元的收盘价计算,华谊兄弟总共产生14位亿万富翁,成为最大的造富基地。其中,王忠军、王忠磊兄弟的持股市值分别达到了31亿元和9.8亿元,马云和江南春则分别以9.7亿元和4.1亿元排在了第三位、第四位。而张纪中、冯小刚、黄晓明3位娱乐界大腕的身家则分别为2亿元、1.5亿元和1.2亿元。(张汉青吴黎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