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二十只股票跌停 恐重现中小板连跌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二十只股票跌停 恐重现中小板连跌行情
2009年11月02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记者 周锐)经过首日暴涨,创业板在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下跌。周一上午,二十八只创业板股票中有二十七只以跌停开盘,唯一幸免的吉峰农机开盘跌幅也达百分之八。截至收盘,创业板共有二十五只股票下跌,其中二十只个股跌停,平均跌幅达百分之八点一五。自早上十时起便一直被封于涨停板的吉峰农机则成为创业板当日的最大亮点。

  创业板交易首日,二十八家公司股价较发行价平均上涨百分之一百零六,平均动态市盈率达八十倍左右。超百分之八十八的日均换手率则表明,多数申购中签的投资者采取了抛售的交易决策。

  有股民戏言,在这种情况下跟进的不是疯子就是赌徒。然而首日交易中,依然有二十五万个人投资者买走了占市场比例百分之九十七的创业板股票,达四点二三亿股。而机构投资者却大都按兵不动。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保险等均未参与买入,券商、QFII、其它一般法人合计买入一千一百四十二万股,仅占百分之二点六。

  面对市场的非理性炒作,中国官方媒体周一纷纷发文警示创业板风险。专家表示,动态市盈率八十倍的高估值已极大地透支了未来,在缺乏机构投资者参与的情况下,创业板之后的走势不容乐观。

  周一的大跌后,首日杀入创业板的大部分资金已被套牢。人们担心,创业板也会像当年的中小板一样,在首日疯狂上涨后开始走上漫漫“熊途”。一旦如此,二十五万投资者中的绝大部分短期内将很难再有“翻身”机会。

  二00四年六月,八只股票在中小板上市,经过首日爆炒后便一路下跌。研究数据显示,这八只股票平均五百六十九个交易日才解套,解套时间最长的达七百零七个交易日,最短的也要四百三十一个交易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