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五涨停”涨幅逾6成 今起停牌核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云山“五涨停”涨幅逾6成 今起停牌核查
2009年11月06日 09: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11月3日已公告甲流对公司业绩贡献不大,但被市场封为“甲流新龙头”的白云山A(000522)在此后两个交易日里再封两个涨停板。对于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将按照相关规定刊登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09年11月6日起停牌,待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5天涨幅逾6成

  由于市场炒作“甲流”概念的热情升温,白云山10月30日至11月3日连续出现三个涨停。该股在11月3日涨停的同时,全日成交额约13.50亿元,全日成交量约12082万股,双双刷新其上市以来的历史记录。

  由于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的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价格异常波动,该股11月3日上午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称,经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及公司管理层,公司及控股股东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可能影响公司股价的重大事项,并在三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

  此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现拥有土地面积约合1300亩,其中约1000亩土地位于白云区;另300亩土地为2001年重组置换进入公司的子公司拥有,分散于广州市其他区域。受广州市城市规划及工厂产能限制影响,部分控股子公司将陆续迁出城中心区域,公司已在着手对该部分工厂搬迁及土地处置问题进行研究。目前无明确的搬迁时间表和土地处置方案,也无法预测该等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11月3日,在10点30分复牌后,随着游资纷至沓来,该股的成交量急剧放大,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震荡整理,该股10点57分又被封上涨停,虽然此后涨停板几次被打开,但该股依然经受住了考验,并最终以涨停报收。11月4日、5日,该股成交量再度放大至11841万股、11377万股,收盘时分别再封于涨停。截至11月5日,公司股价收于13.63元,较10月29日上涨了5.17元,涨幅达61.11%。

  “甲流”业务贡献有限

  尽管市场赋予了公司新甲流龙头的称号,但目前公司有关“甲流”业务对业绩的贡献并不大。

  对于市场关注的“磷酸奥司他韦”仿制药品“福泰”的研制情况,公司表示,2005年底禽流感疫情时期公司开始磷酸奥司他韦及其胶囊(达菲)的仿制,成功研制出合格的磷酸奥司他韦原料及胶囊,目前已完成该项目的产业化研究。鉴于当前“甲流”疫情防控十分紧迫,公司分公司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已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了“提前受理我厂仿制磷酸奥司他韦原料及胶囊的注册申请”的报告,希望启动绿色通道提前批准生物等效性试验,但目前没有获得答复。该产品从等效性实验到申请生产批文再到批量生产、上市销售等环节均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公司生产的抗感冒抗病毒药品板蓝根颗粒、清开灵系列等产品受甲流疫情影响,销售增长较快,但由于公司生产的品种门类众多,该等产品销售的增长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不大。(牛洪军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