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存量保证金达1.7万亿 一年实现翻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存量保证金达1.7万亿 一年实现翻倍
2009年11月06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四A股市场在石化股和银行股的推动下继续巩固涨势,上证综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并且连续三日创近三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截至收盘,沪指突破3150点重要压力位,报收3155.05点;深成指没能站上万三,收于12901.70点。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股市不断走高,A股市场资金储水池也不断增高。银河证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A股存量保证金高达1.72万亿。由于创业板集中申购而大量流入的资金仍部分留在一级市场,大大缓解了近期新股发行的压力。

  银河证券公布的最新资金观察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1月4日,全市场保证金余额约为17246.21亿元(调整后保证金),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流出 9.19 亿元,流出比例为 0.09%。同期沪深 300指数上涨18.46 点,收于 3453.89点。

  近期新股申购资金大

  不过,根据5日公布的数据得知,本周新股申购冻结资金为 6647.3656 亿元,剔除新股申购的波动影响,4日保证金实为大幅流入1388.88亿元。相关数据还显示,3日,保证金实为大幅流入303.88亿元。

  银河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从数据中发现,近期新股申购资金明显大于创业板集中申购前一级市场的申购资金,由于创业板集中申购而大量流入的资金目前仍有部分留在一级市场继续申购,这无疑缓解了近期高密度新股发行给二级市场造成的资金分流的压力。

  国信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股票市场的交易储备资金中,由2008年10月的8000多亿元低点开始,至2009年9月证券公司客户存款保证金已增加6000亿元至1.4万亿元,增幅高达80%,从过去数年来的关系看,该指标与股指和成交金额呈现很密切的正相关关系。

  昨日,两市大盘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日线的技术指标上看大盘做多动能和趋势依然存在。业内人士认为,技术上看后市大盘继续振荡攀升的可能性仍然较大,极限调整不排除沪指考验3100点整数关口支撑的可能。

  大盘振荡攀升可能性大

  北京首证认为,在板块轮番活跃的背景下,股指在月初的大阳线后继续振荡攀升格局,但沪深两市股指走势的冷暖不一显示市场分歧已有所加大;同时,连续走高后,股指部分短线技术指标有所背离,股指短线面临一定压力。但是,短调的展开并不是坏事,当前处于布局跨年度行情的蓄势阶段,热点切换和板块轮动加快,使得市场本身存在的交易性机会并不多。(李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