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保险机构持仓分析:青睐房地产、采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度保险机构持仓分析:青睐房地产、采掘
2009年11月06日 10:3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据显示,保险机构在第二季度减仓之后,在第三季度直接入市持股市值的额度达到838.28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7.03亿元,增加幅度为0.85%。相比第三季度大盘下跌6.08%,有微幅增仓迹象。若剔除中信证券增发的影响,第三季度持股市值676.47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42.77亿元,增加幅度为6.75%,表现为小幅增仓状态。

  保险机构第三季度所持股票只数达到251只,比第二季度增加14只。其中,保险资金新进股票96只,为2006年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被减持的股票83只,为历史最高水平;被增持股票54只,持平的股票18只。可见,第三季度保险机构调仓比例很大,减持和新进股票数量均为历史高水平,合计占到持股总数的71.32%。

  从行业偏好上看,保险资金继续保持对金融行业较高的持仓比重,连续十四个季度维持行业市值第一名的位置。第三季度持有的此类行业股票10只,其中,民生银行、海通证券被增持,深发展A持平,中国太保、安信信托、中信证券、建设银行、工商银行被减持,国金证券、中国人寿为新进建仓。保险对金融股分歧较大。

  采掘业的持仓市值在连续六个季度维持第三名之后,2009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维持第二名。2009年第三季度该行业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11家,持仓市值为73.78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13.07亿元,增加幅度为21.53%。其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金黄金被增持,上海能源持平,神火股份、西山煤电、中海油服为新进建仓,山东黄金、金钼股份、中国神华、国投新集被减持。保险对多数采掘类股看好。

  房地产的持仓市值由2009年第二季度的第八名,跃居2009年第三季度的第三名。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16家,其中,万科A、莱茵置业、万方地产、福星股份、世联地产、香江控股、上海新梅被新进,天保基建、招商地产、中华企业、金地集团、云南城投、浦东金桥、陆家嘴被增持,金丰投资持平,金融街被减持。保险对房地产股颇为看好。

  2009年第三季度保险机构持股市值较大的前十家上市公司中,民生银行、海通证券、中国石化被增持,中信证券、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大秦铁路被减持,万科A为新进建仓。和2009年第二季度相比,中信证券、民生银行、深发展A、海通证券、工商银行、中国石化、建设银行、大秦铁路共8只股票维持“前十”的位置。

  2009年第三季度保险机构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十只股票控盘比例都在6%以上。其中,天保基建、光明乳业、海通证券被增持,世联地产、冀东水泥、紫鑫药业、内蒙华电为新进建仓,中信证券、上海机场被减持,深发展A持平。

  总体看,保险机构在2009年第二季度减持之后,第三季度进行了小幅增仓,明显增持了采掘业和房地产类股票。(西南证券 张 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