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潜伏"股市获利传闻不断 上交所“捉”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星"潜伏"股市获利传闻不断 上交所“捉”违规
2009年11月09日 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明星“潜伏”股市获利的传闻不断,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内幕知情人加大监管力度的呼声高涨。昨天,上交所公布统计结果,截至10月底,上交所今年已经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等在内“高管”的违规股份交易行为进行了两次全面核查,共查处45人次的违规交易行为,主要涉及违反股票禁止买卖窗口期、短线交易及未及时在上交所网站披露股份交易信息等。

  董事监事高管人员以“误操作”、“不了解相关规则”、“委托他人代管账户”以及对交易事项“不知情”等理由,均不足以构成其从事违规交易行为的免责理由。上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交所协同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采取相应技术手段,对上市公司高管的持股管理及其变动做出了具体的监管安排。根据有关责任人的违规交易数额和情节,上交所共对上市公司高管19人次予以监管关注,对26人次给予通报批评纪律处分。部分公司因信息申报不准确或者更新不及时导致出现违规行为的,上交所对负有责任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分别予以监管关注和通报批评。

  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在其上市之日以及高管人员相关信息发生变动后的两日内,向交易所报送基本信息和声明信息。在此基础上,上交所采取不同方式予以分类监管。

  今后,每年年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披露结束之后,上交所将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是否存在违规股份交易行为进行核查,并根据核查结果对相应人员予以纪律处分。据透露,上交所还将继续不定期核查上市公司高管股份交易行为,加大监管和惩戒力度,并从严对内幕信息知情人予以监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