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股:偃旗息鼓?蓄势待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医药股:偃旗息鼓?蓄势待发?
2009年11月09日 08:4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药股在经历了前一段时间的集体上涨之后,上周五出现回调,有市场人士表示,随着股指冲高和板块估值回升,市场对医药股的热情已经开始减弱。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医药板块走强,直接原因来源于投资者对国内外甲流大规模暴发的忧虑,如果疫情继续扩大甚至出现新的不确定情况,那么这一板块将有持续走强的可能。因此,市场对医药股的热情是否就此减弱仍很难说,或许好戏还在后头。

  进入11月以来,A股市场掀起一波强势上涨,其中以医药板块的涨势为最。上周以来,沪深两市A股市场医药生物板块持续走强,涉及甲流概念股集体大涨。数据显示,本月仅5个交易日,医药板块的涨幅已经达到6.58%,已经超过10月13.04%月涨幅的一半。

  然而,有信息显示,游资从甲流概念股撤资的动作明显。以海王生物和太龙药业为例,11月3日,两只个股出现大额卖出。沪深交所公开数据显示,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卖出金额达到1.26亿元,太龙药业东方证券上海肇家浜路营业部卖出金额达到9279万元。

  而上周五,医药板块再度出现调整,整体板块小幅下跌0.69%,甲流概念股再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对于医药股11月的判断,东海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甲流题材行情全面爆发,一些具有中药抗病毒概念的个股开始全面上涨。

  此外,医药板块经过近3个月的补涨,其估值水平已逐渐回归价值中枢,后市的机会更多地取决于整个市场的走势:如市场再度走强,医药板块将很难跑赢大势;若市场继续震荡或走弱,医药板块作为业绩优良、增长明确的防御性板块则有望继续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

  而民族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隋阳的态度则较为乐观。隋阳认为,医药板块随着甲流疫情的不断升温,以及11月份即将公布基本药物补充目录等利好影响,11月医药板块有望再次跑赢大盘。

  “长期来看,推动行业快速成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政府对医药行业的大力投入而充分释放被压抑的医药需求,医药行业将长期受益于医改的推进。”隋阳表示,基本药物制度的启动和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也给行业带来长期政策利好。(宋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