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化纤板块受青睐 主力上周净买入52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化工化纤板块受青睐 主力上周净买入52亿元
2009年11月09日 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智慧超赢资金监测系统显示,上周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共净流入46.32亿元,除周三、周四资金小幅流出5.7亿元和17.6亿元外,其他三个交易均呈净流入态势,资金净流入板块与净流出板块为4:1,板块净流入数较上周明显增加。

  化工化纤板块受青睐

  观察具体板块资金流向,在大智慧32个行业中25家上周出现资金净流入。受益化工出厂价格回升的化工化纤上周最受资金青睐,主力一周净买入10.5亿元。全周表现活跃的神马实业、三友化工、巨化股份、山东海化资金净流入均超过0.5亿元,而鲁西化工资金净流入达1.4亿元。银行股资金净流入9.8亿元,居板块资金净流入排行第二,不过个股资金分化明显,其中工行、招行、深发展A资金合计流入8.1亿元,而北京银行、建行资金均流出1.2亿元。

  此外,受益出口复苏的纺织服装上周资金净流入达6.5亿元,其中具新能源题材的杉杉股份、孚日股份资金分别流入1.3亿元及0.9亿元,而迪斯尼题材的龙头股份主力一周净买入2.1亿元,此外该板块中另有18只个股资金流入超过1000万元。此外,汽车、商业连锁、计算机前期投资热点本周继续受资金关注,资金分别净流入6.3亿元、5.6亿元及5.4亿元。周五表现尤其活跃的建材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入5.0亿元,当日6只板块个股涨停收盘。

  值得注意的是,运输物流板块后来居上,一方面,运输物流在本轮反弹行情中表现远落后于大盘,估值明显低估,存在较强补涨欲望。另一方面,巴菲特近日宣布投资美国铁路公司对板块中铁路基建概念形成刺激,成为运输物流板块走强的导火索,以周涨幅10.92%领涨大势。超赢系统显示该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入4.65亿元,其中海南航空、中国远洋、铁龙物流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62亿元、1.19亿元和0.77亿元。另外,电力设备、农林牧渔、计算机、纺织服装、建材、电子信息、通信、教育传媒等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入均在4亿元以上。

  地产股遭严重抛售

  在资金净流出排行中,权重板块明显占多数。地产股上周遭遇严重抛售,资金净流出达22.9亿元,万科A、金地集团、中粮地产等板块龙头资金分别净流出9.0亿元、5.1亿元、3.8亿元。近期受地产楼市优惠取消及二套房贷调控影响,主力对该板块相对谨慎。此外,工程建筑、有色金属、医药、煤炭石油、券商资金分别流出9.9亿元、5.4亿元、4.6亿元、4.0亿元及3.1亿元。

  在板块资金流出排行上,房地产板块以资金净流出32.49亿元位居首榜,其后是工程建筑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出13.85亿元,而前期受甲流被爆炒的医药板块上周也出现资金显著减持现象,一周资金净流出7.15亿元,板块中华兰生物、天坛生物、海王生物等甲流龙头遭资金逢高减持,资金分别净流出2.91亿元、2.09亿元和1.95亿元。

  ◎一周异动股

  龙头股份(600630)

  迪士尼落户上海、公司取得内衣形象权,受益于此消息,该股上周两日放量涨停,周四活跃资金流入达0.5亿元,中线保持上行空间,一周累计涨幅达31%,居该板块涨幅首位;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2.08亿元,主力持仓由2.831%增至3.841%。

  鲁抗医药(600789)

  中国内地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该股上周资金先抑后扬,短线强势放量创出新高,股价呈强势特征,周四涨停活跃资金流入达0.6亿元,上周涨幅19.09%;大智慧Superview系统显示,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0.5亿元,主力持仓位由4.565%增至5.199%。

  智光电气(002169)

  “奥巴马效应”崛起,增发预案公布的政策利好使该股上周大幅上涨,三度封上涨停板,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达33.47%,股价波动幅度大,中长线可关注;大智慧Superview系统显示,主力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入0.6亿元,DDX连续三日飘红。

  罗顿发展(600209)

  受益于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海南板块整体拉涨,该股上周受到市场关注两日涨停,短线股价呈强势特征,换手率达70.27%,一周涨幅28.99%,为该板块涨幅第一个股;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0.5亿元,主力仓位由3.921%增至4.919%。(记者 黄应来 资料来源 大智慧研究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