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创业板第四批或很快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创业板第四批或很快发行
2009年11月09日 12:00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创业板首日暴涨后即开始下跌,市场开始担心第四批企业的审核节奏会放缓。监管层是否会调整第四批创业板企业的发行节奏?第四批企业何时上市?针对此类问题,《投资者报》记者采访了首批28家上市企业背后的创投大佬们。

  11月2日下午,汉能投资集团投资经理宋良静在接受《投资者报》采访时表示:“第四批企业不会马上被调整,监管层在短期内不会大量缩减上市企业数量,不过监管层在一定程度上会控制一些,这得看近期资本市场的表现。”

  原太平洋证券总裁、现裨益丰(北京)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CEO廖一也对《投资者报》记者说:“证监会不会对创业板的发行节奏进行调整,以后审批可能将会按照每周4~5家的速度进行。”

  “毕竟上创业板的企业股本都比较小,即使4、5家的企业融资额度,可能就有主板一家公司那么大。”廖一同时说,“只有企业多了,爆炒的可能性才会降低,创业板市场才会成功建立起来。”

  有业内人士预测,证监会将会加快创业板上市审核步伐,依靠不断增加的供应量来抑制创业板的过度投机。

  至于第四批企业何时会登陆创业板,宋良静表示,“这个时间不会太久,虽然首日遭到爆炒超出监管层预期,但这不足以影响第四批企业的发行。”

  在宋良静看来,首批28只股票遭到如此爆炒是有问题的,其中的一些企业曾经选择在中小板上市,结果未通过,然后转战在创业板上市,而上市的动态市盈率高达约80倍。

  “创业板至今仍存在两大问题:一是交易机制;二是究竟哪些企业真正适合在创业板上市。”宋良静说,“监管层希望创业板成功,也希望公司在上市首日能有好的表现,但并不想看到如此爆炒的局面,这也是监管层目前所遇到的两难问题。”

  对此,大多创投人士也认为,估值高企已迫使首批创业板个股踏上价值回归之路。“首批个股的上市旅程暴露了创业板发行和交易制度的种种缺陷,吸取其经验和教训有望帮助创业板走得更加理性和稳健。”( 谭志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