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或再造“90后”千万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或再造“90后”千万富翁
2009年11月11日 05: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IPO审核提速。继昨日审核三家创业板公司首发申请,创业板发审委第21次工作会议公告称,江西恒大高新和芜湖安得物流IPO申请将于本周五(11月13日)上会。

  恒大高新主营防磨抗蚀等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工业系统设备的防磨、抗蚀、节能等技术服务,是工业设备防磨抗蚀行业的龙头企业。

  记者在恒大高新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发现,1990年出生的19岁股东朱光宇列席股东名单,其持股数额多达300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5.36%。

  此外,股东名单中还有一位80后股东,1982年出生的公司监事朱倍坚持有公司100万股股份。公告显示,朱光宇系公司实际控股股东朱星河之子,其与朱倍坚为堂兄弟关系。

  恒大高新本次拟发行A股1900万股,拟募资1.87亿元,按此粗略计算,如果首发申请过会,其每股发行价将在9.9元之上,19岁股东朱光宇手中市值将近3000万元,而其堂兄朱倍坚也将跻身千万富翁之列。

  根据招股书,恒大高新控股股东为朱星河先生,持有公司2820万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前股份总数50.36%,而朱星河及其家族自然人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前100%股份。一旦成功过会,朱星河个人身价将骤增2.8亿元,而其家族财富逼近6亿元。

  此外,美的集团控股的安得物流也将于周五上会。

  安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美的集团,新加坡吉宝物流控股的中外合资物流企业。公司成立于2000年1月,是国内最早开展现代物流服务的物流企业之一。

  一旦成功闯关,按募资额粗略计算,美的集团将凭借58.5%的公司股份至少坐拥6亿股权资产,而美的集团董事长何享健也将因此获得近5亿纸上财富。(记者丁晓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