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新政本月陆续出台 医药股或将继续跑赢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医药新政本月陆续出台 医药股或将继续跑赢大盘
2009年11月11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流概念股经过了几天的沉默之后,昨天又继续发威,带领医药板块整体上涨1.25%。

  分析师认为,甲流疫情不断扩大,甲流概念股仍将会出现反复,而且本月将是医药行业的政策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扩展版、国家医保目录调整等多项政策都将集中于本月公布,医药板块本月仍有望跑赢大盘。

  本报讯 昨天甲流疫苗股虽然表现不错,但在气势上已不如以前,华兰生物只上涨1.96%,天坛生物涨幅2.53%。甲流诊断企业达安基因、科华生物也都小幅上涨2%左右。相反,以双黄连口服液为主营产品的中药企业太龙药业昨天却封板涨停,华东医药、中国医药等医药商业公司亦有不错表现。

  中药抗病毒概念股表现好

  总体来讲,前期走强的生物医药板块开始出现分化,疫苗生产企业估值已经非常高,相反中药抗病毒概念的个股表现却较好。东海证券表示,受卫生部“各地可按人口2%比例申请从中央储备调拨达菲”的消息影响,近期甲流行情有望继续演绎,建议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甲流治疗概念股,包括西药和中药抗病毒的相关个股。

  医药新政本月陆续出台

  同时,本月基本药物目录的相关配套政策有望出台,涉及基本药物扩展版的出台、基本药物的采购配送规定、临床使用规范等等。另外,能够报销的国家基本医保目录也将在本月调整完毕并公布,一旦有医药企业产品进入扩展版或者新的医保目录,将会大幅拉动企业的产品销售。

  从上市公司层面看,前三季医药股整体基本面非常好,行业利润也出现较大提高。中金公司表示,目前板块2010年市盈率估值34倍左右,已经到达合理区间。受到稳定业绩支持、相关目录出台等政策推动以及流感事件关注,医药板块表现仍可期待。

  操作建议

  关注政策受益股

  中金公司:关注趋势向上的低估值企业;在中长期角度寻求政策受益和重组预期机会;短期甲型流感趋势值得跟踪。

  天相投顾:2009年四季度建议继续超配医药股:1.持有云南白药、恒瑞医药、国药股份等一线股;2.关注千金药业、三九医药等有独家产品进入基本药物目录的公司;3.寻找值得投资的价值洼地,如天康生物、ST天方等;4.关注甲流疫情进展及实际受益个股,如科华生物、华兰生物。

  东海证券:继续关注原料药价格上涨题材股。益佰制药、康缘药业、三九医药等中药个股值得关注。 (黄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