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三季度动向:连续两季增仓 增持机械、化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三季度动向:连续两季增仓 增持机械、化工
2009年11月11日 10:0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据显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继2009年第二季度小幅增仓之后,第三季度其持股市值达到122.23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10.99亿元,增加幅度为9.88%。相比第三季度上证综合指数累计跌幅6.08%,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继续呈现小幅增持态势。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2009年第二季度所持股票为239只,比第二季度增加96只,增加幅度为67.14%。其中,被增持的股票27只,持平的股票1只,被减持的股票47只,新进的股票达164只,为第二季度的2倍多。可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对第四季度市场持乐观态度,并进行了大幅度调仓,新进的股票占持股总数的68.62%。

  从行业偏好上看,金融保险业连续三个季度维持第一名的位置。2009年第三季度该行业被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持股的上市公司有17家,持仓市值为21.44亿元,比第二季度减少14.63亿元,减少幅度为40.56%。其中,深发展A、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光大证券、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为新进,中国太保、浦发银行被增持,兴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证券、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平安、民生银行、海通证券、中国人寿被减持。券商理财产品对金融保险类股分歧较大,整体看淡。

  机械设备由2009年第二季度的第三名上升至第三季度的第二名。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41家,持仓市值为20.80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8.02亿元,增加幅度为62.76%,有大幅增仓迹象。其中,专用设备12家(中国船舶、柳工、中联重科被增持,青岛软控被减持,华意压缩、徐工机械、山推股份、南风股份、华光股份、科达机电、天地科技、乐普医疗为新进),普通机械5家(华锐铸钢被增持,大冷股份、威孚高科、云内动力、百利电气为新进),交通设备12家(上海汽车被增持,一汽轿车、中鼎股份被减持,长安汽车、宗申动力、天润曲轴、宇通客车、东安动力、洪都航空、江淮汽车、贵航股份、长丰汽车为新进),电器机械15家(东方电气被增持,特变电工、天威保变、格力电器、置信电气被减持,美的电器、佛山照明、广州冷机、万马电缆、哈空调、青岛海尔为新进)。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集中看好专用设备、普通机械、交通设备,对电器设备有分歧。

  石化化工的持股市值由2009年第二季度的第五名上升至2009年三季度的第三名。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18家,持仓市值为11.63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4.43亿元,增加幅度为61.53%。海利得、宏达股份、传化股份被增持,湖北宜化、盐湖集团、珠海中富、山东海龙、远兴能源、四川美丰、中国玻纤、蓝星新材、天科股份、扬农化工、云维股份、南京化纤为新进建仓,烟台万华、盐湖钾肥、新和成被减持。券商理财产品对所持石化化工类股票多数看好。

  整体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连续两个季度增仓,同时近七成为新进建仓,调仓幅度极大,明显增持了机械和化工类股票。(西南证券 张 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