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3个月来新高 私募基金布局跨年度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创3个月来新高 私募基金布局跨年度行情
2009年11月11日 13:3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指开盘突破3200点,达到三个月以来的高点。背后的支持因素包括三季度的业绩超过预期,政府部门表示会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十月份的经济数据预期良好。

  公募看待后市较乐观

  海富通基金表示,从宏观经济基本面来看,由于今年一季度基数较低,预期明年一季度GDP同比增幅明显,且通胀压力依然较低,市场前景较为乐观。令人担心的主要是明年的政策方向,比如二套房贷优惠政策是否继续执行。

  对于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海富通基金表示,三季度以来防御型与题材类个股涨幅明显超越大盘,譬如海南旅游、家电下乡、甲流疫情以及迪斯尼等等,而创业板依然成为不少投资者追捧的对象,可以看出目前市场流动性依然较为充裕,且并未对市场热点形成一致共识。题材类股在前期涨幅较大,目前估值偏高,价格已经预支了未来业绩增长空间,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

  目前经济复苏前景看好的情况下,强周期行业以及与宏观经济关联度高的行业值得关注。

  嘉实基金对后市表示乐观,大类资产仍然看好股票资产,同时判断年底到明年初的经济复苏中,充满了精彩纷呈的投资机会:例如,盈利弹性很大周期型公司,在未来经济转好的情况下,将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目前具有较大相对折价的消费类股,未来业绩增长的可能性颇高;另外,资本市场的变化,也将给中国股市带来更多正向回报机会。

  私募布局跨年度行情

  10月份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实地走访了20多家私募管理公司,如上海的尚雅、智德、朱雀,深圳的景良、合赢、武当,北京的和聚、龙赢富泽、星石等。

  据好买透露,从与基金经理的沟通情况来看,多数私募对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的A股市场表示了乐观态度,认为在宏观经济不断转好的背景下,政府的刺激政策会逐渐淡出,但短期不存在紧缩的可能;美元贬值引起的美元资产重配及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加强会推动新一轮上涨。

  此外,目前的市场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随着企业盈利状况的改善,后两个季度的估值会进一步降低,因此,四季度将是布局来年行情的 “播种期”,短期的市场反复会是逢低建仓的好时机。行业方面,地产、新能源等是较多私募基金经理看好的板块,而对前期涨幅较大的消费类及受海外经济复苏影响较大的出口类行业,基金经理则看法不一。

  保本投资打造理财“铁底”

  东亚中国财富管理部认为,最近两个月市场的波动更为频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本轮经济复苏周期的不平衡: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以及就业状况改善的迟滞。当这些刺激政策效果减弱,资产价格的波动也将加剧。就长期而言,经济形势还是会不断改善,金融市场能够继续上涨,但升势将会放缓、波动性加剧。

  东亚中国投资专家指出,如果投资者继续看好股市股资,又想降低市场波动风险,可以从两方面入手。首先是分散投资,除了中国股票外,还可以考虑配置一些海外市场,比如新兴市场今年的股汇双双强劲上涨。

  对于保守的投资者,可以将中国A股、H股以及新兴市场的交易所上市基金组合在一起。再利用银行理财产品的灵活“结构”优势,通过保本理财产品的结构优势为投资建立一个“铁底”。另外,当市场跌幅在一定范围之内,一些结构性理财产品还可以从中获得收益,可谓涨跌双赢。(钱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