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股欲演乌鸡变凤凰 ST股再掀“保壳运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组股欲演乌鸡变凤凰 ST股再掀“保壳运动”
2009年11月11日 13:3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底将至,当市场正在热议跨年行情时,每年一度的ST股“保壳运动”也悄悄开始。在近日的行情中,ST板块是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多只个股单日涨幅都超过3%。

  据业内人士分析,ST板块的行情往往在年底之前得到持续的演绎,这主要是“保壳运动”会让投资者对其寄予“咸鱼翻身”的厚望,目前有47家*ST公司前三季度续亏,在最后的50天大限里必须找到好的“买家”才能避免退市的可能。

  金百灵投资秦洪表示,市场一直有年底炒ST股的传统,主要是因为ST股需要“保壳”,尤其是持续两年亏损的ST股,如果在年报中再度亏损,将面临着暂停上市的压力。他说,“综观近20年A股市场的发展历程,每年退市的ST股数量相较于ST股总量来说,几乎是微不足道的。所以,ST股表面上风险多多,但由于壳资源的宝贵,特别是上市公司涉及到当地的经济发展等因素,地方政府也不愿意其退市,这自然赋予ST股强有力的重组预期。 ”

  秦洪表示,在年报披露前的一段时间,更是那些戴星ST股重组题材绯闻持续涌现的密集期间,使得年底成为炒作ST股的黄金时间。而对于2009年的四季度来说,ST股的炒作似乎拥有新的强劲动能:一是因为去年底以来,不少低价ST股持续涨升,入驻其间的主流资金虽然获利丰厚,但减持似乎并不容易,也需要一些实质性的重组题材配合,以便高位减持获利筹码,达到利润的最大化;二是因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证券市场必然会提前反应,也会成为产业转型的重要支撑平台,这自然为ST股的重组注入了新的活力源泉。

  此外,除了ST个股之外,一些大盘股也赶时髦在年底重组,近日有多家上市公司因筹划重组或增发事宜停牌,其中上周表现活跃、被称为“巴菲特概念股”的大秦铁路就在其中。大秦铁路日前公告,公司董事会拟讨论重要事项,停牌至11月11日,11月12日复牌。上周五中午大秦铁路突然停牌,业内就猜测其可能要收购太原铁路局剩余资产。

  虽然ST股一旦被重组,乌鸡变凤凰是指日可待,但在实际操作中,ST股毕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尤其是大盘一旦疲软,部分ST股由于只有题材预期支撑而无实质产业支撑,调整幅度往往会大于大盘。因此,秦洪提醒投资人,在跟踪ST股过程中,必须要对A股市场的趋势作一个相对准确的判断,才能动手操作。(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