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看好券商股 长江证券“挺进”光大国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看好券商股 长江证券“挺进”光大国元
2009年11月12日 09:4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券商作为证券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其持仓的一举一动被投资者视为重要的“风向标”。

  查阅10家上市券商的相关信息,《证券日报》记者发现长江证券在三季度新进光大证券、国元证券两只券商股,分别位居第一、第八大流通股东。而眼下长江证券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配股融资事宜,预计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66亿元,配股完成后,将为公司的下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将提高自营业务的规模,提升盈利水平。

  186万股挺进光大证券

  180万股买进国元证券

  统计数据显示,从三季度券商及集合理财产品的持股市值所属行业看,主要分布在材料、资本货物、零售业与金融业。若从持股市值比较,金融服务业当之无愧地成为机构的“重头戏”。其中,券商在三季度末重仓6只该行业股票,合计市值达到231.93亿元。

  券商对“同门”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最热情的当属长江证券。券商在金融服务行业前五大持股为光大证券、国元证券、深发展A、宏源证券以及吉林敖东,除三只上市券商股外,吉林敖东也归属于券商概念股。其中长江证券在第三季度建仓光大证券约186.04万股,占后者流通股比例0.55%,跻身后者第一大流通股东;同时,长江证券还购入国元证券179.67万股,占后者流通股比例0.63%,为后者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此外,中国建银投资持有宏源证券9.65亿股,占其总股本的66%,位居第一大股东。广发证券持有吉林敖东2427.39万股,占后者流通股比例4.9%。

  从各大券商近期的报告中可以看出,券商普遍看好券商股今年的业绩,特别是随着今年以来股指的不断攀升、IPO的开闸、创业板的推出,更增添了券商股业绩提升的底气。10家上市券商三季报透出的信息,进一步验证了券商的判断。本报记者根据10家上市券商的财报数据统计发现,第三季度10家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139.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07.6%,实现净利润61.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5倍。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魏涛表示,“券商股今年表现大局已定,整体业绩增长没有疑问。”

  配股融资紧锣密鼓

  部分募资将投自营

  为加快实施配股方案,近日长江证券高管及主要相关人员均在上海。长江证券拟以2008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6.7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3股,共计可配售5.02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66亿元。配股后长江证券净资本由35.3亿元提高到67亿元。

  长江证券表示,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充公司业务,扩大公司规模。其中提到将“适度提高证券投资业务规模”。

  自营业务是长江证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之一。公司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23.2%,实现净利润9.2亿元,同比增长35.4%,每股收益0.55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6亿元,较第二季度的8.24亿元、4.09亿元分别下滑了18.08%、30.07%,每股收益0.17元。其中主要原因在于证券承销和证券自营实现净收入较之第二季度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前3季度公司实现投资净收益2.96亿元,其中3季度略亏229万元,而第二季度的证券自营投资收益高达1.81亿元。3季度末交易性金融资产58.2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5亿元,分别较中期末增加29.1%与85.1%。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梁静推测,“公司自营权益投资规模应有所增加,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大幅增加则基本来自于新股申购,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浮盈约0.24 亿元。”( 于德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