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投创业板原始股都赚了 券商初尝甜头加紧掘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直投创业板原始股都赚了 券商初尝甜头加紧掘金
2009年11月26日 10:3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券商的直投业务靠提前入股创业板公司都赚翻了。”记者昨日从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了解到,更多券商加紧突击投资创业板原始股。由于按规定创业板公司上市前至少进行1年的上市辅导期,券商直投公司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机会多数通过其上市辅导业务揩油,从而赚取暴利。

  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目前有3家券商直投5家创业板公司。其中,中信证券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在投资机器人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其账面价值已经从最初的2560万元增长到1.27亿元;其他券商直投创业板公司的投资时间则均低于1年,平均投资回报倍数为4.49倍,其中,国信证券直投子公司国信弘盛所持金龙机电一半的股份转持社保后,其投资回报倍数也达2.61倍,而从钢研高纳和阳普医疗获得投资回报更高达5.82倍和5.64倍。海通证券直投子公司海通开元在银江电子上的投资回报倍数为4倍。

  除了直投获得投资回报外,相关券商在创业板公司上的承销收入也相当可观。按业内平均3%的费用率计算,中信至少可以从两家上市公司获得五千多万元的承销收入,海通有近千万元入账,国信也将有几千万的承销收益纳入囊中。

  随着证监会降低门槛,目前获得直接投资业务试点资格的券商已达15家。据了解,8月上市的光大证券其融资将主要用于开展直接股权投资等业务,并在9月份向其直投子公司进行增资;10月底进行增发的国元证券也明确表示计划将5亿-10亿元资金用于直接投资业务;长江证券则在11月初发布公告称拟配股融资32亿元,其部分融资将用于开展直投业务;而11月17日上市的招商证券,其融资用途也覆盖了直接投资业务。

  在创业板原始股上“初尝甜头”的券商加紧掘金。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券商直投公司投资案例数为13个,已披露金额数为2.39亿美元,而今年发生的投资案例就达到8例,已披露的投资总额为9949.90万美元,分别占投资案例总数的61.5%和投资总额的41.6%。(徐可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