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大幅波动 基民忙抄底指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大幅波动 基民忙抄底指基
2009年11月26日 11: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突如其来的暴跌,昨日大幅反弹,近期股指的震荡让不少股民晕了头,但是记者昨日采访多家基金公司获悉,基民的入市热情依然高涨。在“跨年行情”依然可期的态势下,高仓位的指数基金更是成为基民抄底的首选。

  今年8月,股市曾出现过一波下挫,当时申购指基的投资者如今都有较好收获。例如,从8月26日成立的易方达沪深300指基,如今盈利已近10%。不少基民食髓知味,再度抄底。虽然周二出现暴跌,但是记者获悉基民的认购热情不减。“现在深成ETF的认购情况逐日攀升,认购量不断放大,通过网下股票换购ETF份额的投资者也在不断增加;表现强劲的中证500指基申购更是激增”,南方基金市场部人士表示。易方达基金也表示,“100ETF联接基金目前每天的认购量都达到了十几亿的规模”。

  银行股是沪指的主要成分股,市场传闻国有大型银行将进行巨额融资,投资者对未来可能的巨额融资的担忧,是导致市场大跌的主因。对此,景顺长城基金表示,从历史上看,上市银行通过首发、增发、配股和发行可转债等方式筹集资金后,这些银行的加权平均拨备前利润率都得到有效的提升,未来1-2年银行业有较好的投资环境,进入缓慢息差改善的通道,较充分的拨备提供了缓冲垫,估值的相对安全仍可以中长期看好。

  对于深市表现,南方基金表示,尽管受到周二市场下跌的影响,深成指挑战20个月反弹新高未果,但该指数盘中曾摸过14000点,近期创下新高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加大。对于A股市场中期趋势,该公司乐观预计,在经济复苏趋势不变、国际热钱持续流入、流动性依旧宽裕的背景之下,市场将保持强势上行趋势,其表现有望超过投资者预期。(贾肖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