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H股破发套牢中签者 索罗斯亏308万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H股破发套牢中签者 索罗斯亏308万美元
2009年11月27日 07: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民生银行H股上市,这是香港年内最大IPO。上市首日,民生银行H股惨遭破发,该股以9.05港元开盘,报收8.80港元,较发行价下跌3.08%。受H股颓势影响,其A股股价昨日一路下跌,报收7.88元人民币,跌幅达5.74%。

  “追新族”每手亏140港元

  按照上市首日情况,认购民生银行H股打新族悉数套牢。按收盘价计算,昨日打新族账面亏损为3.08%,即每认购一手新股亏损140港元。

  交银国际银行业分析师李珊珊昨日表示,民生银行H股9.08港元定价比较合理,估值也比较低,其合理股价应在10—10.5港元之间,首日破发主要是受大盘影响。李珊珊认为,昨日港股市场金融板块整体疲软,民生银行H股新股上市,承受了更大的抛压。据报道,民生银行董事长昨日在港交所表示,“破发完全是市场行为”。

  继中信银行发行H股后,民生银行成为赴港上市的第七家内资银行。按照9.08港元/股的发行价计算,民生银行H股融资额度接近40亿美元,成为今年以来香港最大的IPO交易。根据民生银行招股说明书,本次发行H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来补充资本金。

  五基础投资者浮亏0.8亿港元

  除了公开认购的普通投资者首日被套之外,诸多著名机构投资者也悉数折戟。根据公告,五位基础投资者共计购入2.90亿股H股,合计26.35亿港元,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账面浮亏规模已达0.8亿港元。

  资料显示,旭日企业董事长、副董事长两人合计认购1亿美元,华人置业集团全资拥有的Pretty Wave Limited认购1亿美元,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海外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认购6000万美元,尹崇尧全资拥有的Ever Eagle Limited认购5000万美元,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则认购3000万美元。上述五位基础投资者首日账面亏损分别为308万美元、308万美元、184.8万美元、154万美元、92.4万美元。

  此外有消息称,索罗斯、老虎基金、厚朴基金等资本大鳄也纷纷参与认购,其中索罗斯入股民生银行1亿美元,厚朴基金则斥资10亿美元认购,其首日账面亏损将达308万美元和3080万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