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融资忧虑挥之不去 大盘支撑在3060点附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再融资忧虑挥之不去 大盘支撑在3060点附近
2009年11月27日 08: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大盘走势再次令人失望,一根巨大的阴线再次磨灭了多头的信心,这不仅让人怀疑短期头部是否再次形成,盘中各板块普跌,市场大多数人士认为,短期来看,昨天的暴跌主要是受到民生银行H股扩容,影响A股的银行板块,导致银行股杀跌拖累股指,而午盘地产,券商联袂杀跌,使得大盘再次形成暴跌走势,中期来看,年关将至,大小非套现欲望强烈,上市公司资金回笼力度加大,以及创业板扩容,使得市场对12月的行情看法较为谨慎;截至收盘,大盘报收3070.98点,下跌3.62%,已经超过11月24日的跌幅,毫无疑问,前日回抽没解套出局的投资者昨天又深套其中,操作思路是,激进的投资者还是以超短线为主,大多数投资者必要的时候要懂得空仓。

  昨天大盘报收大阴线,再次跌破5日、10日均线,下方的30日均线3150点也岌岌可危,MACD指标继续走弱,形态上看,两阴夹一阳的弱势格局使得大盘今天又有低开的预期,至于今天是否会反抽就很难说了,因为市场已经给过一次纠错的机会,市场再次复制11月25日的回抽走势的概率不大,本次回调的点位将加大,下方支撑在颈线3060点附近,但我们认为回调之后,后市大盘依旧有上涨至3400点的潜力,投资者还是短线操作为主,设好止盈和止损位。

  大盘目前难以言底

  目前尚难以看到何时底部产生,但底部产生必须有特定的信号。

  第一, 消除掉技术不安定因素后可以作为反弹的主要信号之一。如目前上证指数缺口有三个,本轮调整可能以2840点的缺口安全,可能破掉3000点后产生。

  第二, 盘面出现恐慌性出逃,也是反弹的另一信号。

  第三, 成交量见底也是一个有效的信号。

  后市的发展我们坚定看多是不变的。我们提醒投资者暴雨之后是可以看到彩虹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