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解禁市值接近3500亿元 大小限再成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月解禁市值接近3500亿元 大小限再成主角
2009年11月27日 09: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WIND数据统计,12月份两市共有104公司的342亿股的限售股流通,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为3496亿元。尽管较11月134亿股的解禁数量环比增加七成,但仍处于年内较低水平,2009年平均每月的解禁规模为590亿股。

  从12月份解禁的限售股类型看,首发限售股再次成为解禁主力。当月,首发限售股解禁规模约96.4亿股,其中首发原股东即“大小限”持有的限售股数量高达83.3亿股,首发机构配售限售股为13.0亿元。而“大小非”持有的股改限售股解禁数量仅为38.1亿股。在即将解禁的首发限售股公司中,不乏大盘蓝筹股的身影,大唐发电的解禁规模位居本月之最,首发原股东和首发战略配售限售股份合计40.52亿股,将于12月21日解禁;广深铁路、招商轮船、上海电气的首发限售股解禁规模均超过15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今年9月份12只新股网下打新的机构投资者,手中持有的首发机构配售股通通于本月解禁。其中12月26日解禁的中国中冶首发机构限售股规模最大,为12.34亿股,市值超过70亿元。其余11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星期六、奥飞动漫、精艺股份、罗莱家纺、信立泰、鑫龙电器、博云新材、超华科技、禾盛新材、宇顺电子和辉煌科技。

  此外,上海汽车、海马股份、长力股份、万通地产、招商地产、海油工程、万科A等增发机构配售股也均于年底解禁。

  针对2009年最后一个月的减持压力,业内人士认为与IPO和再融资相比,12月份的限售股对二级市场几乎没有冲击。但是,一旦市场的上涨趋势改变,成本低廉的大小非往往成为最大的助跌力量。此外,投资者要特别注意个股的减持压力,比如,属于首发机构限售股类型的次新股,就将面临较大抛压,尤其注意中国中冶这样解禁规模较大,距发行价幅度不足10%的品种。(张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