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200点 大盘进入观察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失守3200点 大盘进入观察期
2009年11月27日 11: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暴涨暴跌,竟成股市近日常态。在前日大涨后,昨日两市却再度大幅下挫,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沪指失守3200点。沪指报收3170.98点,跌3.6%,不足200家个股上涨。对此,悲观业内人士看低至3000点放首位。“短浅看,近期依然有风险,观望为主。”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先明分析。而乐观人士则表示,昨日进一步调整基本一步到位。

  有舆论分析,由银行股融资预期引发大跌的背后,是市场认为银监会对信贷态度发生了变化。

  而业内人士对大盘没有失去信心。国信证券泰然九路有关人士昨日表示:“我们目前的观点是:看好一类行业的投资机会,未来一段时间领涨板块将是基金重仓股,二线地产股及与投资、地产相关的水泥板块业绩确定性较高、成长性较好,尤其是西部或东北水泥公司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二线地产股有业绩支撑,成长潜力大,估值低,看好其明年的业绩表现。并认为现在是布局地产股的时候;水泥板块未来1-2年内业绩增长较为确定,预期09-10年水泥行业09年动态市盈率约24倍,10年动态市盈率约18倍,整体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合理偏低水平。

  空军肆虐大盘是否会逆转?对此,保守人士则看低至3000点左右。“现在大盘趋势发生一定变化,看不太明白,静观为佳。”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先明昨日分析,“主力资金第一次出逃后,有可能是拉高第二次出逃。权重股之前没有跌,这次开始大跌。不排除重复8月份的走势。”因此,他判断后面大盘上涨有压力,短期有一定风险。“大盘上涨快一年了,下跌调整很正常。”对下跌动力,他分析认为,有信贷和再融资的因素。“具体会怎样还需观察。有可能下探3000点。”( 梁永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