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H股开盘破发 银行股恐成主力“禁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H股开盘破发 银行股恐成主力“禁区”
2009年11月27日 11: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生银行的H股昨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结果开盘即跌破发行价,至收盘时跌幅扩大至3.08%。

  民生银行H股拖累A股金融板块

  昨日,民生银行的H股开盘即报9 .05港元,相比发行价下跌0.03港元,跌幅0.33%。该股股价全天振荡走低,收盘报8.80港元,下跌3.08%,进一步远离发行价。

  民生银行的A股也受到了明显的抛压,昨日民生银行A股小幅高开以迎接H股上市,但很快翻绿并振荡走低,全日下跌5.74%,收于7.88元。民生银行A股的大跌带动了整个银行股板块重心下移,并致使A股金融板块全线飘绿,民生银行A股跌幅在A股中仅次于深发展。

  对于民生H股表现,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表示,二级市场的价格波动是市场行为,民生银行管理层对民生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此外,董文标特别强调本次上市后未来三年民生银行不需要再融资,近期也不会再进行海外并购。

  民生银行H股破发的背后是市场对于银行股大规模融资预期的恐惧。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关于货币政策退出,银行股千亿元融资等传闻,都使得市场回避银行股,在没有确切消息前,银行股可能成为市场主力资金的“禁区”。

  频繁融资“抽血”股市

  今年下半年,上市银行纷纷加快了融资步伐,先是浦发银行通过定向增发融资150亿元,随后招商银行220亿元融资计划获股东大会通过,最近兴业银行又宣布通过配股募资不超过180亿元,再加上民生银行本次H股发行融资超过301.6亿港元,创香港市场今年最大规模的IPO。虽说保证资本充足率是国内银行的目标,股市融资乃是必然之举,但是下半年上市银行的频繁融资举动无疑会对银行股造成较大压力,对股市的“抽血”效应也会连累到大盘的上涨节奏。

  目前,内地银行股多同时在香港和内地发行股票。有分析师点评道,民生银行在香港市场的差劲表现无疑是市场用脚投票的结果,显示出香港市场投资者对于内地银行股融资的恐惧,也在某种程度上“封闭”了内地银行在香港市场再融资的预期,进而强化了其在A股市场融资的可能,昨日A股银行股的大面积暴跌也有这个因素在内。(刘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