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股民欲抄底 被套股民后悔没早撤不想再看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抄底股民欲抄底 被套股民后悔没早撤不想再看盘
2009年11月27日 13: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抄底股民:

  风水开始轮流转了

  “已经到了第一买点附近,我已经买了一部分了。”昨天,南京股民张海洋(化名)表示,最近的调整很正常,他已经开始抄底了。张海洋曾经准确“押宝”50万元在ST春兰上,获利颇丰。他介绍,自己判断的第一买点是3130点,在这个点位附近可以买一半;在第二买点3030,也就是接近3000点还可以买一半。张海洋个人判断,在这样的点位上再跌下去很多的可能性不大,由于之前在3300点附近已经大部分卖出,他对接下来的操作比较自信。

  那么,“抄底”的张海洋,抄什么?“买那种没有爆炒过的。”张海洋介绍,譬如鼎盛天工600335,昨天涨得很好,而之前很长时间几乎没怎么动过。“就像风水轮流转,”他说,“这半年跑输大盘的,现在都开始涨了”。他个人认为,像医药、汽车、物联网、新能源等前阵子炒“疯”的,接下来可能机会很少,普通股民选股,就得去那些原本一动不动,半年多一直跑输大盘的池子去找。

  “如果春兰到了8-9元,我还会再把它买回来。”张海洋介绍,在复牌头一天以10元多的价格卖出后,他曾经成功做过一次短线,在9元多接回。看好春兰的原因在于他分析,资金换手已经七成以上,原来买的人已经出来,新进去的7成资金不会甘心被套,还会有所作为。

  被套股民:

  后悔没早撤不想再看盘

  昨天下午三点多,朋友的一个短信“今天大跌,你怎么样?”顿时让正在工作的殷先生心情低落。“我可是从这个月开始就不看大盘了,看了就怕纠结”,殷先生说,结果想躲躲不过,还是为股市而“纠结”了。

  作为老股民,殷先生在心情经过了无数次过山车后,今年决心要做个成功的长期投资者,因此尽量不看盘面。不过昨天他听说大跌后,还是忍不住问朋友,“到底什么跌得多,金融?房产?”接着再没忍住,又看了下他自己买的中国远洋,为了坚持长期投资,他特意买的是航运业蓝筹股票。一看之后,他就后悔没有早点出来了,原来殷先生国庆节前分批买的中国远洋,成本大概是14元出头,在前阶段曾经涨到16元,但昨天又跌到14元多,很接近他的成本了。

  “不管了,不管了,看短线总是心惊肉跳,总有一天,会赚到的”。他觉得,明年航运业会比较稳健。

  幸运基民:

  大跌前赎基等见底再进

  有两年“养”基经验的苏女士昨天下午一看盘面,顿感庆幸:“幸好,昨天我已经把基金全部赎回了。”

  苏女士是在两年前买入的两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因为家里暂时用不到这笔钱,所以她一下子买了几十万元。到前两天为止,今年基金的收益还可以。小赚的同时,她也在密切关注市场情况,毕竟这笔钱不是个小数,她也希望能尽量减少风险。“前天跌的时候,身边朋友都说跌跌更健康,可我不这么想”,由于关注股市、基金有几年了,所以苏女士也看出了点门道。她认为,别人都说这是短线洗牌,不用担心,但正因为大家都想得太一致了,市场一定会出人意料的。因此,在大前天那次下跌后的第二天反弹时,她果断地决定赎回全部基金。“不过,你们别以为我是空头”,苏女士强调说:“我对中长期还是看好的,只是由于今年上涨较多,预计这段时间还会有调整。明年机会还是有的,期待大盘再跌一跌,见底时重新建仓。”(马燕 薛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