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再遭重创 沪指跌破三千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市场再遭重创 沪指跌破三千一
2009年11月27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刘育英)二十七日,内忧外患中的A股市场再度暴跌,打破了投资者寄望反弹的最后一丝侥幸。

  截至收盘,沪综指跌七十五点,跌幅百分之二点三六,收于三零九六点。深成指跌四百一十一点,跌幅百分之三点零九,收于一二八七六点。盘中个股普跌,各大行业板块全线尽墨,地产和资源类个股跌幅较大。今日上市的四只新股走势平稳,表现良好。

  本周沪指累计下跌百分之六点四,接连失守三千三百、三千二百、三千一百点三大关口,深成指累计跌百分之五点九八,失守一万四千、一万三千两大关口。

  迪拜主权债务违约风险重创全球股市,受此影响,今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外患”成为压垮A股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这实属偶然,根本原因在于市场已不堪新股发行和再融资的双重重压。

  巨大的扩容压力,已经成为悬在A股头上的一把利剑。据统计,截至二十五日,累计有六十六家公司的IPO批而未发,预计融资需求高达三百四十六亿元。六十六家批而未发的公司里,十一月“过会”的公司数量基本是过去两个月的总和,新股加速发行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共有一百一十二家上市公司成功实施了增发计划,募集金额总额高达二千四百九十四亿元;同时,还有二百八十七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增发预案,其中有三十二家公司的增发预案获得了证监会的批准。按二百八十七家公司公布的拟增发价格下限计算,其募资金额也高达两千五百多亿元。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松认为,大盘在本周连续下挫之后,并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今日交投大幅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