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只股票创今年新高 化工等五大行业本周领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只股票创今年新高 化工等五大行业本周领涨
2009年12月03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化工、环保、医药、造纸、酿酒五大行业本周领涨

  周三深沪大盘维持振荡攀升的态势,两市股指分别上涨0.86%和1.06%,涨幅有所收敛,全天合计成交约3416.87亿。

  至此,两市指数已双双实现“三连阳”。其中上证指数截至昨天累计反弹了近200个点,已经收复了3361点到3080点下跌的三分之二的失地。

  统计数据显示,在本周以来市场的大幅反弹中,除大量个股股价超越3361点高点外,两市另有霞客环保等68只个股股价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显示出近期市场在股指整体涨幅不大的情况下,个股行情早已展开。与此同时,两市股价创出今年以来新高的个股数量,也达到了惊人的200只。

  机构资金持续入场

  在强势股所处的板块行业方面,化工、环保、医药、造纸、酿酒类个股普遍涨势强劲,而这五大行业也是本周以来两市主要的领涨板块。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大盘连续反弹,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机构开始小幅回补入场。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昨天全天,沪市大资金净流入约8200万,深市大资金净流入约8.4亿。

  与以往月初行情一样,昨天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再度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并且成为大盘上涨的契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二公布,中国1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2,与上月持平,为连续第9个月位于50上方。

  此外澳大利亚昨天再次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为该国历史上首次连续三个月上调利率。据此,市场人士判断全球经济复苏开始逐渐加速;与此同时,经济刺激政策逐步退出或将成为明年很多经济体的选项。因此,今年的年底收官战或许波动变得极为激烈。从昨天走势看,机构终于重新入场,做多动能开始聚集。

  资金没有大幅流出

  由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11月24日大跌以来,二级市场资金没有出现预期的大幅流出局面,相反稳步增加。截至11月30日,A股市场资金相比上月末增加了800亿,达到15000亿的新高,资金增速为今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热点轮动较快

  目前市场人士对后市走势还是偏向乐观,认为A股在年底剩下一个月的时间里面上证综指3200~3600点可能是主要波动区间,短线可能出现一定的整理和调整的要求,但不会改变中线启动的步伐,对于灵敏度不高的投资者来说,在大盘没有出现明显转弱迹象之前,持股观望不失为好的策略之一。而仓位比较轻的投资者也可利用今天调仓换股,来积极备战新行情的开始。

  昨天大盘虽收阳,但已经不是前天的普涨行情了,有色、黄金、地产板块遭到热炒,其余板块则表现一般,现在热点轮动较快,投资者应多看新闻,抓住市场主流板块逢低买入。 (记者杨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